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中学教师资格 > 中学学习笔记 > 中学学科知识学习笔记 > 中学政治学习笔记

教师资格证初中思想品德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考试目标

来源:233网校 2020-07-03 17:28:50

初中思想品德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科目为:综合素质、教育知识与能力、初中思想品德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下载>>

初中思想品德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考试目标如下:

1.思想品德学科知识与能力。掌握思想品德学科的基础知识,具有在教育教学实践中综合运用思想品德学科知识的能力。

2.思想品德课程理论知识与能力。了解思想品德课程理论的基本知识,明确思想品德课程的性质和特点,把握思想品德课程的基本理念和目标;理解《义务教育思想品德课程标准(2011年版)》规定的课程内容标准、活动建议,领会其蕴涵的课程设计思想与方法,具有思想品德课程设计与实施的能力。

3.思想品德教育教学理论知识与能力。掌握思想品德教学基本理论知识;理解《义务教育思想品德课程标准(2011年版)》规定的教学建议,领会其蕴涵的教学设计与实施理念,具有思想品德教学设计与实施的能力。

4.思想品德教育教学评价理论知识与能力。掌握思想品德教育教学评价基本理论知识;理解《义务教育思想品德课程标准(2011年版)》规定的评价建议,把握其教育教学评价要求与标准,具有实施思想品德教育教学评价的基本能力。

中学教师资格证思想品德科目考什么?中学思想品德考试题型有单选题,简答题,教学设计题,材料分析题,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思想品德科目题型及分值分布如下:

初中思想品德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考试题型
题型题量分值知识点分布
单选题30题60分

学科知识 占比40%

题型分布:单选题、简答题

 

课程与教育教学理论知识 占比45%

题型分布:单选题、简答题、材料分析、教学设计

 

教育教学评价理论知识

占比15%题型分布:单选题、材料分析题

简答题2题24分
教学设计1题26分
材料分析2题40分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题库小程序在支付宝和微信平台同步上线!扫描下面二维码,或在支付宝/微信平台搜索框中搜索“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题库”进入题库免费刷题!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题库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加入QQ群:440491233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加入教师资格证考试圈。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试题库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9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