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行业热点

海南省教师资格证补贴怎么领?

来源:233网校 2020-07-30 08:17:10

免费领教师资格考试教材

今年3月6日,海南省社会资源和人力保障厅发布了《关于企业在岗职工技能提升补贴发放情况的公示(三月份)》。公示名单显示,教师资格证的补贴额度为1300元所以2020海南省教师资格证补贴还是可以领取的。以下是海南省教师资格证补贴领取条件及领取程序介绍:

一、领取条件

1、参加失业保险并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12个月(含视同缴费年限)及以上;

2、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取得《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公布国家职业资格目录的通知》(人社部发〔2017〕68号)中所列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此目录包含教师资格证),且证书信息可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等全国联网查询系统可查询。

二、领取程序

(一)申请。企业在职职工在取得专业技术职业资格证书之日起12个月内(取得时间以证书的批准日期为准),到参保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申领技术技能提升补贴,逾期不予受理。申请时提交以下资料:

1.申请人专业技术职业资格证书原件或复印件;

2.申请人居民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原件或复印件;

3.《技术技能提升补贴个人申请表》。

2019年1月1日至本通知印发之日期间取得专业技术职业资格证书的企业职工,其技术技能补贴申请时间从本通知印发之日起计算。

(二)审核。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对职工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并通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全国联网查询系统(http://link.233.com/22183/)或中国人事考试网证书查询验证系统(http://link.233.com/28357/)等全国联网查询系统对证书进行核查。不符合规定要求的,及时办理退件,并说明原因。

(三)拨付。审核通过的,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应将补贴人员名单、单位名称、补贴数额及取得证书等级和时间等情况在人社部门网站或当地政府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在10个工作日内将技术技能提升补贴发放至申请人社会保障卡。补贴金额等信息记入个人参保信息。

海南省技术技能提升补贴通知原文:http://link.233.com/21417/data/zfgb/2019/11/8341/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题库小程序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加入QQ群:440491233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加入教师资格证考试圈。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试题库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7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