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报考指导>证书领取

教师资格考生必须知道 关于教师资格考试的五个有效期

来源:233网校 2018年9月11日

拿到教师资格证要经过笔试面试、认定阶段,在认定中又需要用到普通话证书、体检证明……这些考试成绩及各种证明的有效期是多久呢?考取教师资格证,你一定要知道这五个有效期。

一、笔试成绩有效期为两年

中小学教师资格证笔试单科成绩有效期为2年,笔试成绩没有书面合格证明,可以进入查分系统查看有效期时间。若在2年内没有参加面试,有效期过了,则需要重新参加笔试考试。

二、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有效期为三年

考生参加面试,且面试成绩过了,会获得教师资格合格证明。教师资格合格证明有效期为3年。在合格证上标注了该合格证的有效时间,在有效时间内,参加教师资格认定即可,若三年内没有参加教师资格认定,或是在这三年内没有通过教师资格认定,则合格证失效。需要重新参加笔试和面试考试。笔试面试一次过>>

三、普通话证书终身有效

普通话证书是终身有效的,可以考多个普通话证书,成绩以水平最高的证书为准。

四、体检报告一次有效

体检报告需要到指定的县级及以上医院做体检,如果不是到指定医院做的检查,则会被认定为不合格。且体检数据和有效性只有这一次,使用过后,体检结果就不能再使用。比如,你参加其他类型的教师资格考试或者招教考试的时候,还是需要再到指定医院体检一次。

五、教师资格证书有效期为长期

通过了教师资格证笔试、面试、认定,教师资格证就本本就到手了,拿到的教师资格证书终身有效,教师资格证书每5年定期注册仅针对公办在编教师,其他持证人不受影响。

教师资格各个阶段的成绩有效期你都了解了吧!注意在各个阶段把握好时间,别让辛辛苦苦考来的成绩失效了哦!


热点推荐:教师行业的就业前景和发展趋势是怎样的?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