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结构化面试

家长造谣教师引关注,其中有哪些教资面试考点?

作者:233网校 2020-06-05 17:48:03

近日,某家长在互联网上更新的一篇微博引起了轩然大波,微博内控告女儿老师的品行及行为,后被澄清是造谣。同时,家长与教师间的矛盾问题,也一并被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大家都知道,现在的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越来越喜欢考热点事件。关于这件事,有哪些作为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的考点?让学霸君为你一一道来。

教师与家长因为孩子而产生矛盾,应该如何解决?>>先人一步,学习教资结构化面试观点分析

当教师与学生家长产生矛盾时,作为教师,我们要保持冷静,换位思考,反思自己的问题,并主动与家长进行沟通,努力将矛盾解决。

教师和学生家长的目的都是为了孩子好,但是大多数时候,教师与家长间不会进行直接的有效沟通,他们所获取的大部分信息都是来自于孩子,所以在一些信息偏差之下,难免会产生一些矛盾。

这种情况需要我们努力去解决:

首先,我会进行自我反省,思考我与家长之间的矛盾是为何而产生,如果是自己的错误,要主动向孩子与家长进行道歉,请求他们的原谅;如果是误会,要主动与家长沟通事情的前因后果,并站在对方的角度思考问题,将误会消除。

其次,在矛盾解决之后,我会请求家长的监督。在孩子的教育方面,若是我出现什么问题,希望家长可以第一时间指出我的错误,我会及时改正并对自身错误进行反思,提高自身教育水平,努力成为一名更加优秀的人民教师。

最后,我会吸取这次的教训,提升在学生教育方面与家长的沟通频率,共同培养学生,呵护学生的成长;也会加强学习,提高自己的思想认知和综合能力,尽量避免与家长发生矛盾,在发生一些无法避免的矛盾时,也能有效控制事态发展、有办法将矛盾解决。

教师资格面试需要趁早备考,也需要多学多练。希望广大考生都能胸有成竹,一次吃“面”!

考后广告-1.jpg

相关推荐:

新人大礼包 免费领取高含金量学习资料

教师资格面试历年真题 | 教师资格面试资料领取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进入微信学习群,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