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结构化面试

小明把马玲文具盒碰掉了,马玲生气了,两人要起冲突,作为任课老师你怎么办?

来源:233网校 2022-01-09 10:45:07

小明把马玲文具盒碰掉了,马玲生气了,两人要起冲突,作为任课老师你怎么办?《21下半年中小学结构化真题及答案》

参考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

我会做如下处理:

第一,及时制止冲突,安抚双方情绪,防止事态严重化。

第二,我会分别与两位学生进行沟通,了解情况。找到矛盾所在,进行相应教育。告诉他们遇到问题应该保持冷静,采取合适的方式解决问题。

第三,两位同学聊完后,我会把他们叫到一起,互相给彼此道歉。

第四,我会召开一个相关的主题班会,在班会上告诉同学们,同学之间应该要互相友爱,团结包容,帮助他们形成和谐的同学关系。

总之,以后的工作中我一定要多给学生灌输正确的思想观念,多关注班上的学生,对学生进行正确的引导,促进学生的健康发展。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