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结构化面试

学生把任课老师气哭了,你作为班主任怎么办?

来源:233网校 2022-05-15 20:05:08
学生把任课老师气哭了,你作为班主任怎么办?
参考答案:请参考解析
参考解析:首先,我会分别安抚老师和学生的情绪,缓解尴尬、矛盾的气氛。其次,我会与这位学生沟通,有什么问题可以告诉我,老师会帮助你解决。然后再向这位老师表明我是这位学生的班主任,希望他可以先冷静一下,之后可以将事情的经过描述一下。再次,待两个人情绪平稳后,我会向双方了解情况。因为学生不懂事,在言语上顶撞了老师,那么我会告知这位学生应该尊重老师,让这位学生向老师解释并道歉,获得老师的原谅。最后,我会进行自我反思,是否平时与学生们交流太少,没有加强沟通方式方面的教育,在以后的工作过程中,我会践行教师职业道德,做到关爱学生,关心同事。总之,作为教师,遇见类似情况,一定要学会调控自己的情绪,提升自身的心理素质和专业性,同时努力营造和谐的校园环境,让他们健康全面发展。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