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结构化面试

关于美育“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讲话,你怎么看?

来源:233网校 2022-05-15 20:05:10
关于美育“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讲话,你怎么看?
参考答案:请参考解析
参考解析:美育是审美教育,也是情操教育和心灵教育,是为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形成奠基的教育。美育和风细风、润物无声,提升人的素养,激励人的精神,滋润人的心灵。朱光潜说:“要求人心净化,先要求人生美化。”从某种意义上说,追求人性之美、人心之美、精神之美,是美育的根本追求和最高境界。今天我们学习音乐欣赏的技巧,赏析美术作品的美妙,享受诗词的意境,领悟阅读的精髓,一方面是明心见性、明目达聪,认清美育教育的使命责任所在,带头践行美育,引领学校美育发展,培养造就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另一方面,是在新常态下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升审美素养和人文素质,以更平和的心态办教育,以更优美的心境去工作,以更快乐的方式去生活。要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只有让美进入日常生活,注重熏陶与化育,才能更好让美育点亮孩子的美好心灵。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