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结构化面试

对热爱教育、廉洁从教的看法

来源:233网校 2022-05-15 20:05:10
对热爱教育、廉洁从教的看法
参考答案:请参考解析
参考解析:教师的师德是教师的灵魂,师德是教师职业理想的翅膀,教师的工作是神圣的,也是艰苦的,教书育人需要感情、时间、精力乃至全部心血的付出,这种付出是要以强烈的使命感为基础的。一个热爱教育事业的人,是要甘于寂寞,甘于辛苦的,必须受得住挫折,将自己的所有精力全身心地投入到教学实践中去,正如著名教育家陶行知所说的“捧得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廉洁从教就是老师要廉洁自律,严于律己,在教学过程中始终保持清廉,不能接受或者素要学生和家长的财物,不以职务之便谋私利,要淡泊名利专心教学。廉洁从教是教师职业道德的最基本的要求,教师作为人类文明的传播者,担负培育下一代的艰巨任务,更应当为真为善为美,以廉洁立世,铸就高尚师魂。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