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教案>小学语文教案

简案怎么写?小学语文教师资格证面试试讲简案《白杨》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月5日

《白杨》是2019下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考过的真题,在教师资格证面试备课时,20分钟的备课时间来不及写详细的教案,只能写简案,教师资格证面试教案怎么写?看看小学语文教师资格证面试试讲简案《白杨》吧!

一、 教学目标:

知识与技能:引导学生正确有感情地朗读课文。

过程与方法:通过小组合作讨论方式,联系上下文,学习文章的重点语句,体会白杨的特点。

情感态度与价值观:引导学生学习边疆建设者无私奉献的精神。

二、 教学重难点:

重点:通过小组合作讨论方式,联系上下文,学习文章的重点语句,体会白杨的特点。

难点:通过小组合作讨论方式,联系上下文,学习文章的重点语句,体会白杨的特点。

三、 教学方法:

讲授法、小组合作交流法、引导提问法

四、教学过程:

(一)图片导入,激发兴趣

通过图片导入,引导学生观察图片中的植物及其生长环境,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导入课文。

(二)整体感知:

1.初读课文,扫清字词障碍,讲解生字词。

主要通过学生自主学习的方式来学习本课生字词,教师对生字词进行适当的讲解。

2.学生齐读课文,教师设计引导问题。

初步感知,了解课文主要内容:课文先从列车窗外的白杨引出两个孩子对白杨的争论,然后写爸爸对白杨特点的介绍,最后写爸爸看着几棵小白杨正迎着风成长起来。

(三)深入研读:

1.分析白杨的外在特点

通过小组讨论,引导学生通过课文句子,分析白杨高、大、挺直、粗壮的外在特点。并且进一步引导学生思考除了外在特点还描写了白杨的哪些内在特点?

2.分析白杨的内在特点

学生通过爸爸的话语分析白杨的内在特点。

明确:白杨具有坚强执着、不择环境、不惧困难和无私奉献的内在特点。

3.深入分析白杨的内在特点

(1)深入分析

引导学生从白杨的特点进一步分析祖国边疆建设者身上所具备的品质,并且培养学生无私奉献的品质。

(2)引导学生有感情朗读课文

通过白杨特点感受作者对白杨和祖国边疆建设者的赞美之强,并有感情地朗读课文。

(四)巩固小结:

教师引导学生总结本节课所学内容。

(五)布置作业:

1.有感情朗读课文。

2.写写学习本文后的感受,300字左右即可。

五、板书设计

白杨

外在特点:高、大、挺直和粗壮

内在特点:坚强执着、不择环境、不惧困难和无私奉献

更多教师资格证面试高分资料可下载233网校APP获取

教师资格证面试资料.jpg

真题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

面试备考:小学教师资格证面试万能教案模板汇总(各科)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进入微信学习群,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