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面试真题 > 小学面试真题 > 小学数学面试真题

小学数学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8和9的组成》

来源:233网校 2020-05-22 16:48:37

对于考小学数学教师资格面试的考生来说,大家可以多做做以前的真题,找到做题感觉,摸清做题思路,教师资格面试将会变得更为简单。学霸君准备了小学数学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8和9的组成》,希望能帮助到考生的学习。

一、面试考题

试讲题目

1.题目:8和9的组成

2.内容:

3.基本要求:

(1)试讲时间约10分钟;

(2)通过观察,引导学生掌握8和9的组成;

(3)学生通过动手操作,经历知识的形成过程,培养学习兴趣;

(4)结合教学内容适当板书。

答辩题目

1.本节课的教学难点是什么?你是如何突破的?

2.在本节课的教学过程中,你通过哪些教学活动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

注:图片节选自人民教育出版社小学数学一年级上册第52页

二、考题解析

新课教授

(一)导入新课

展示8个★和9个●,组织学生思考将五角星和圆圈分别分成两组,应该如何分?引出本节课内容的学习——《8和9的组成》。

(二)讲解新知

明确先研究将8个★如何分成两组。教师先邀请一名同学和教师配合将8个★分成两组,再带着全班同学分析这两组中★的个数,并通过板书的形式展示8的组成。

再组织学生同桌之间为一小组,探究还可以分成哪些情况。找学生汇报情况,教师带领学生共同分析8的组成的几种情况,总结:

组织学生说说上述表达形式的意思,再引导学生思考上述的书写方式还可以如何表示,组织学生说一说,加深对8的组成的理解。

提供9个●,组织学生以数学小组为单位,探究将9个●分成两组有哪些情况,并找学生呈现结果。根据学生呈现的结果,带领学生分析9的组成,先带领学生分析9可以分成1和8,通过书写一种情况,另一情况让学生自己想象。接下来让学生通过对不同情况的分法,尝试填空完成9的组成:

再组织学生说说,还可以表示的形式以及每种形式的意思是什么。

(三)课堂练习

1.

2.圈出能组成8的两个数。

考后广告-1.jpg

相关推荐:

新人大礼包 免费领取高含金量学习资料

教师资格面试历年真题 | 教师资格面试资料领取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进入微信学习群,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7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