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面试真题 > 小学面试真题 > 小学数学面试真题

小学数学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及答案:吨的认识

来源:233网校 2020-06-15 09:49:42

对于考小学数学教师资格面试的考生来说,大家可以多做做以前的真题,找到做题感觉,摸清做题思路,教师资格面试将会变得更为简单。学霸君准备了小学数学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吨的认识》,希望能帮助到考生的学习。

一、考题回顾

二、考题解析

新课教授

(一)导入新课

选取恰当的质量单位进行填空的小游戏,如:一只小兔大约重3( );一袋苹果约重2( );一只蜂鸟约重10( )……

顺势引导学生回顾已学质量单位:千克与克。提问:一头蓝鲸重165( ),应选哪个质量单位?引出课题《吨的认识》。

(二)讲解新知

活动一:认识吨(t)。

屏幕展现教材主题图,引导学生观察,重点关注图中的质量信息。预设学生得到集装箱的质量为2吨,一节火车的质量为60吨,顺势讲解计量较重或大宗物品的质量,通常用吨(t)作单位。

解决导入问题,一头蓝鲸重165吨。

讲解中注意引导学生对“数”与“量”的思考。

可设置学生同桌交流活动,找一找生活中有哪些较重的物体可以用吨作单位。例如大象、轮船、汽车等。

活动二:间接感受1吨有多重。

提问:1吨有多重?

首先屏幕展示图片,每袋大米重100千克,请学生计算10袋大米重多少?顺势给出吨与千克的换算关系:1吨=1000千克。

接着设置学生小组活动,先测量组内学生体重,互相背一背,感受1个同学的体重,再估一估、动笔算一算,多少个这样体重的同学重1吨,充分想象,形成间接经验。

(三)课堂练习

填上具体数量。

1头奶牛重500千克,( )头奶牛重1吨;1桶食用油重5千克,( )桶食用油重1吨。

(四)小结作业

小结:师生总结吨的概念及符号表示,回顾吨与千克的换算关系。

作业:搜集古代人民测量质量的小故事,并找出哪些可以用吨作质量单位,第二天分享交流。

板书设计

考后广告-1.jpg

相关推荐:

新人大礼包 免费领取高含金量学习资料

教师资格面试历年真题 | 教师资格面试资料领取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进入微信学习群,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2024社会工作者报名开启

2024.04.012024.04.18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