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教案>小学音乐教案

教师资格证面试小学音乐学科教案:我怎样长大

来源:233网校 2020年3月30日
导读: 教案是教师必不可少的教学技能,教师资格证面试、考编制都需要写教案,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网特整理了小学音乐教师资格证面试教案——《我怎样长大》,希望能助广大考生一臂之力!

小学音乐教师资格证面试教案——《我怎样长大》教学设计

教学目标:

1.学生通过歌曲的学唱,感受到小树“不怕风沙、不怕雨打”的坚韧品格,得到启发,立志成为一个意志顽强的人。

2.能过聆听、模唱、小组合作等方式,激发学生的想象力和参与课堂的兴趣。

3.能有表情地演唱歌曲《我怎样长大》。

教学重点:感受、表现歌曲。

教学难点:体验作品的艺术美,树立正确的人生观

教学过程

一、导入新课:

歌曲导入:播放《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引导学生感受歌曲中主人公立志长大做一名人名教师的远大志向。通过提问:“你长大后想做一个什么样的人”导入本课《我怎样长大》

二、进行新课:

(一)感觉歌曲

1、播放音乐《我怎样长大》,感受歌曲阳光、积极向上的情绪情感

2、划旋律线;大跳后下行,表达出疑问的情感。

(二)学唱歌曲

1、学生用哼唱(哼鸣、U\O\A也可)

2、强调歌唱姿势引导学生从从刚才的分析中确定恰当的情绪情感,视唱齐唱部分,找出乐句的规律(两个乐句的节奏相同)

3、指导学生模唱主旋律歌词。

4、分声部视唱合唱部分。采用跟琴分声部视唱的方法(跟琴分声部视唱旋律的练习,要突出琴声,轻声跟唱旋律),并说出这部分旋律的节奏特点。

5、合唱二声部旋律,说说它们节奏上的区别。先从音程模唱开始,过渡到学生唱一个声部与老师弹奏另一个声部同时进行,引导学生在唱自己的声部的同时,学会聆听琴弹奏的声部。逐步进入两个声部的合唱(启发学生对比齐唱与合唱部分在情感上的细腻变化,齐唱部分是发自内心的独白,合唱部分是表达坚定的信念与毅力,可运用力度的对比,使歌曲的演唱更具有表现力)。

三、音乐活动

引导学生进行声势的创编;结合本歌曲三拍子的特点

引导学生进行舞蹈动作的创编。比如不怕风沙、不怕雨打,引导学生做出相应动作。

四、总结:

引导学生总结,小树有哪些优秀的品质,我们可以从这首歌学习到什么。

相关推荐:

教师资格证面试小学音乐学科教案:五十六朵花

教案模板:小学音乐教师资格证面试教案万能通用模板

零基础如何备考教师资格?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