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技巧

1分钟区分教师资格证考试中的有意注意和无意注意

来源:233网校 2018年3月5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考点中,有一些难区分的知识考点,今天小编教大家1分钟区分教师资格证考试中的有意注意和无意注意。

首先,需要区别的是别名,随意等于有意,无意注意等于不随意注意,这和我们平时对随意的理解不太一样,这里的随意指的是伴随意识参与。

其次,有意注意和无意注意最大的区别是有无预设目的。这一点很重要,区分是有意还是无意就看这个注意是否是预设好的。比如:学生关注教室飞来的一只鸟,上课之前无法预设这样的注意,所以是无意注意。还有大街上围观一场车祸,上街之前没有预设是去围观一场车祸(如果你预设好了这个目的,最好还是不要出门了),所以是无意注意。认真解一道数学题是预设好的,所以是有意注意。

例:讲故事时,经常会用不同的语气、语速来表现故事中不同角色,这样做是为了引起幼儿的(  )。

A.无意注意

B.有意注意

C.有意后注意

D.注意转移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3~6岁幼儿的注意以无意注意为主。刺激物的物理特性是引起无意注意的主要因素。强烈的声音、鲜明的颜色、生动的形象、突然出现或变化的刺激物,都容易引起幼儿的无意注意。老师在讲故事时,经常会用不同的语气、语速来表现故事中不同角色,这样做是为了引起幼儿的无意注意。

通关必看: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短,233网校讲师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90%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