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技巧

教师资格通关经验:备考要有取舍,有限的时间花在重点上

来源:233网校 2018年5月14日
导读: 以下教师资格证通关经验由233网校奖学金申请者提供,在讲师的指导下学会了如何取舍,利用有限的时间进行合理备考,利用思维导图理解记忆繁多的知识考点,快来参考一下她的学习经验吧!教师资格一次通关攻略,立即查看>>

233网校教师资格奖学金申请学员(李焕云)通关经验分享

奖学金申请区笔试通过率

2018年教师资格笔试成绩

综合素质(幼)

教育教学(幼)

总分

83

85

168

2018上半年幼师资格证笔试通关经验

从17年11月份决定要报考幼师资格证之后就着手准备,但是中间一直各种事情要忙,加上还要照顾孩子,所以一直没有系统的学习,网上买了两本教材,但是又找不到头绪,完全不知道从何下手。直到12月份听考过教师资格证的朋友介绍了233网校,试听了王奕珃老师的课程之后果断报名。

首先来说《综合素质》,不得不说王奕珃老师的课堂(立即体验>>)真的特别吸引人,语言风趣幽默,条理清晰,重点明确。听完课程之后脑子里基本已经很清楚的知道要考什么,怎样备考能得分,并且要有取舍,把有限的时间花费在更有意义的方面。《综合素质》选择题考查范围很广泛,可能刚开始一看很头疼,真的是需要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感觉。但是听过王奕珃老师的课程之后明白了,其实这么多知识里面,有一部分是平时我们都知道的常识,还有一部分课程里听一遍就记住了,剩下一部分比较难的就是关于历史、地理、电子信息技术等各方面的,这一块需要自己之前的知识储备和积累,再就是跟着课程一起学,但是知识点太多,需要花费的时间也多,而且花费大量时间在这上面也不一定能全部掌握。所以这一块有时间可以了解,时间不够直接略过即可,只要其他方面准备充分,这一块放弃也不会影响成绩。再就是主观题,就4个重点,儿童观、教师观、素质教育观以及教师职业道德。这几个知识点一定一定要背熟了,不管以什么形式考察,都没问题。最后是作文,按照王奕珃老师讲的那几点写就没问题,尤其注意不跑题、字数要够、卷面清晰。

接下来说说《保教知识和能力》,最开始我没有对这两科进行综合了解,因为试听了王奕珃老师的课所以直接从《综合素质》开始学习,中间断断续续直到18年3月份才开始学习《保教知识和能力》,结果发现这一科知识点特别多,又很零散,那时候很焦虑,也很沮丧,总感觉自己没希望了,后来慢慢静下心来,用了10天时间把《保教知识和能力》课程大致听完,然后自己进行概括总结,最终取得了85分的成绩,比我认为特别简单的《综合能力》83分还高出了2分。

这一科靠死记硬背不现实,因为知识点太多了,所以一定要理解记忆,找出各个知识点之间的规律。我在听课过程中把孙琳老师对每一章节知识点做的思维导图全部截图记录下来,然后对比之后找到其中的规律,综合去理解记忆,就会发现其实没有那么难。最后的活动设计题,占的分值很高,这一个就按照孙琳老师讲的那个模板,自己多写几次,多练,千万不要让考场上的活动设计成为自己的第一次。

总之,考前准备很重要,但是心态也重要。不要浮躁,不要过于焦虑,如果觉得时间不够用就先看重点。考场上放轻松,静下心来好好答题,希望大家都能顺利通过考试!

教师资格一次通关攻略,立即查看>>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