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考试技巧

教师资格作文素材积累:关于疫情的素材—短句及运用示例

来源:233网校 2020-05-08 09:42:51

2020年教师资格证作文会出关于疫情的作文吗?疫情很可能会成为2020年教师资格证作文,即便不出,积累关于疫情的素材,灵活的运用到教师资格作文中,也能为作文增色不少,关于疫情的素材一起积累起来!更多关于疫情的素材下载 >>

1.你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

运用示例:你的样子我们铭记在心,你的精神我们世代传唱,你的勇气我们继承发扬,因为你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你什么样,中国就什么样。让14亿中国人都成为你的样子,我们就能在春暖花开之时,看到你脱下防护服、揭开口罩露出灿烂的笑容。(摘自天府网评)

2.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力以赴,共克时艰。

运用示例: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力以赴,共克时艰。每一次重大灾害的袭击,都是对我们的一次极端考验。但凡不能征服我们的,都会让我们变得更强大。相信在全国众志成城之下,冬日的阴霾终将散去,春暖花开的日子一定会到来。(根据评论改编)

3.一人守法就是一道城墙,千万人守法就是钢铁长城。

运用示例:法治兴则国兴,法治强则国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一人守法就是一道城墙,千万人守法就是钢铁长城。人人都应把法则记在心里、把法“责”扛在肩上,为共同战“疫”构筑有力有序的社会基础。(摘自钱江潮评)

4.侠之大者,为国为民;侠之小者,为友为邻!

运用示例:侠之大者,为国为民;侠之小者,为友为邻!疫情面前,做好自己,每个人都是防线:戴口罩、少外出、勤洗手、常通风、拒野味、不传谣——鼠年伊始,从身边点滴做起,我们就是最好的战士、最好的防线!(摘自华龙两江评)

5.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淮南子》)

运用示例:“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要打赢这一场疫情防控战,我们需要有“壮志如铁”的决心,也需要有“精准用力”的细心,更需要有“风雨同舟”的真心,凝聚众智,汇聚众力,我们就将所向披靡,无坚不摧。(摘自中安时评)

6.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

运用示例: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疫情当前,社会各界、各条战线涌现出许多积极的参与者、有力的支持者。用关爱去善待他人,以尽责来主动作为,必能守护好我们共同的家园。(摘自燕鸣时评)

备考推荐:教师资格证作文万能模板/作文金句分享

热点推荐:2020年教师资格作文会出什么?抗新型肺炎作文怎么写?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进入微信学习群,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