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技巧

2020年教师资格作文会出什么?抗新型肺炎作文怎么写?

来源:233网校 2020年2月13日

一场来势汹汹的疫情,关系着每一个中国人,牵动着各行各业人们的心。宅在家,不出门,不信谣,不传谣,就是我们对抗疫情做出的贡献。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全民抗战,共克时艰,这个全民抗新型肺炎的时刻,将会被载入史册。

新型肺炎作为一个热点事件,很大可能会成为作文热点,无论是高考作文还是教师资格作文。若教师资格作文教师资格作文材料给的是关于抗新型肺炎,抗新型肺炎作文怎么写?

抗新型肺炎的主题可以从小爱与大爱、力量、团结、凝聚、使命、敬畏自然、尊敬自然、谣言、实事求是等角度扩展。

教师资格作文一般要求写议论文议论文由论点、论据、论证三要素组成,三要素的关系是:论点是解决“需要证明什么,”论据是解决“用什么来证明”,论证是解决“怎样证明 ”的问题。确定好主题论点后,从论据去论证论点。下面233网校学霸君整理了一些抗疫作文素材,若遇到相关作文,可作为论据素材用到作文中。

新型肺炎作文素材

1.228名援汉医护“削发抗疫”,是另一种大美

驰援武汉的西安国际中心医院医疗队228名医护人员一起做出决定:集体理发。一缕缕青丝被剪下,摆放整齐,写上女医护人员的名字。满头秀发变平头甚至光头,所有女队员都没有哭,反而觉得这是人生中的“高光时刻”。一位护士说,“等我长发飘飘时,再来看看武汉。”(来源新京报评论)

2.致敬李文亮,以及那些平凡着的良知与善行

疫情当前,全国上下都在行动中。有三个名字,已被刻在了公共记忆墙上:李文亮,张定宇,张继先。李文亮,疫情“吹哨人”,最早向身边人发出预警,甚至因此而被“训戒”;张定宇,为了抗疫,起初隐瞒自己身患渐冻症,也无暇顾得上照顾被感染的妻子。张继先,疫情上报“第一人”,也是湖北省首个为疫情防控工作拉响警报的人,一个“流干了一辈子眼泪”的人。(来源新京报评论)

3.用书香守护希望

2月5日,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方舱医院”首批患者入住,一位患者的照片在网上热传。这位戴着口罩的年轻男子,半躺在病床上,手里捧着一本厚厚的书在读。网友把这张图放大,原来他正在读的是弗朗西斯福山的名著。大疫之下,书香不辍,文脉流长,让人们看到文明的力量。(来源澎湃评论)

更多关于新型肺炎写作素材进入资料包下载>>

图片.png

关于新型肺炎疫情材料作文题预测:

阅读下列材料,按照要求作文。

武汉疫情,牵动着国人的心,以下六则材料均来自于有关疫情的报道。

①和时间赛跑!武汉市政府参照北京小汤山急救医院模式,仅仅耗时6天建设起可容纳1000张病床的专用救治医院。

②钟南山教授再次临危受命,出任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18日傍晚,84岁的他义无反顾地赶往武汉防疫最前线。连日来,实地了解疫情、研究防控方案、参加新闻发布会……他的工作和行程安排得满满当当。

③疫情就是战斗,通知就是号角。疫情发生后,武汉各大医院全力以赴抗击冠状病毒,10万医护人员超负荷工作,他们以血肉之躯,筑成守护家园、保卫武汉的长城堡垒。

④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大年初一接到组派医疗队驰援湖北的通知,河南大学各附属医院医护人员纷纷主动请缨。24小时内,52名医务人员集结完毕,整装待发。截至1月28日,共有30支医疗队、4130人已经到达湖北开展工作。

⑤很多身处武汉的普通民众,不惧疫情蔓延,主动投入到防疫一线做志愿者;有的武汉人暂时没发现身体异常,也坚定地选择留在武汉,避免出去后,万一感染到其他人。

⑥国家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读完以上新闻,你觉得哪几则最能振奋人心?请以其中两或三则为基础确定立意,注意彼此逻辑,并合理引用,写一篇论述文。要求自选角度,自拟标题;不要套作,不得抄袭;不少于800字。

参考标题:

《最美“逆行者”》

《千里驰援,可歌可泣》

《同胞一心,其利断金》

在教师资格综合素质考试中,作文分数占比较大,作文满分50分,至少要拿30分以上,考试有才把握通过,其中作文的结构是得分的关键因素之一。在写教师资格作文时,可按以下结构构思行文。

议论文整体结构:

1、开门见山,直入正题,点明中心论点

2、正面事例+反面事例+辨证分析+联系现实

3、收束全文,呼应开头

下载233网校APP获取教师资格证备考资料

备考关注: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