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考试技巧

教师资格考前培训指南 综合素质备考攻略

来源:233网校 2020-06-23 18:52:13

《综合素质(小学)》这门课程比《教育知识与能力》要简单,但并不代表裸考就OK了,还是需认真复习,只是所花费的时间成本相对来说要少一点,下面我给大家整理了备考攻略,按照这个节奏走,可以收获事半功倍的效果!

/01/试卷结构

 综合素质试卷结构.png

/02/考试重难点

/03/真题展示

1.单项选择题

(1)小明在课堂上突然大叫,有的同学也跟着起哄。下列处理方式,最恰当的一项是

A.马上制止,让小明站到讲台边

B.不予理睬,继续课堂教学

C.稍作停顿,批评训斥学生

D.幽默化解,缓和课堂气氛

2.材料分析题

阅读下面材料,回答问题。

学生王林在学校因同学给他起外号,将同学的鼻子打出了血。班主任徐老师给王林的爸爸打电话,让他下午到学校来。放学时,王林的爸爸刚来到校门口,等在那里的徐老师当着众人的面,第一句话就是:“这么点儿大的孩子都管不好,还用我教你吗?”

问题:

请从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角度,对徐老师的做法进行评价。

3.写作题

阅读下面的材料,按要求完成作文。

丹麦队与伊朗队的一场足球赛进行到第45分时,场上响起了清和响亮的结束哨声,伊朗队后卫队员在球门区内捧起足球,准备交给裁判,裁判却立刻判他手球犯规,并示意丹麦队罚点球。原来,此前的哨音是球速造假的杰作”。伊朗队队员追着裁判理论,企图说服裁判改变初衷,丹麦队主教练奥尔森悄悄把队长韦格斯特叫到场边,告诉他这个点球的来龙去脉和怎样处理这个球。韦格斯特重新回到罚球点,飞起一脚,将球故意踢飞,全场顿时一片哑然,继而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在掌声中,裁判吹响了上半场结束的哨音。

综合上述材料所引发的联想和感悟,写一篇论说文。

要求:用规范的现代汉语写作,角度自选,立意自定,标题自拟,不少于800字。

/04/备考计划


9.png

91.png

相关阅读 教师资格 教师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7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