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考试技巧

教师资格证考试培训班要报吗?附上60天高效备考计划

来源:233网校 2020-06-23 18:52:22

非师范生,零基础的小白报考教师资格证时,总在纠结:到底要不要报班?其实,这个不能一概而论,如果你学习能力强、自制力好、有一定的教育学心理学基础,那没必要报班;但如果你基础差、拖延症严重、学习能力很一般的话,还是建议报班的!

想一次性通过教师资格考试,到底该如何操作呢?莫急、莫慌!下面我给大家介绍2个月(60天)备考计划,很多小伙伴已亲测有效,一起来看看吧!

第一阶段 基础复习轮—看教材/视频,全面了解

时间:不少于40天,每天学习2小时

第一轮复习主要是从整体上了解考试的内容,尝试搭建知识体系,在这一轮中如果碰到无法理解的知识点,一定不要过于纠结,继续往后学,一般后面的学着之前的内容也就弄懂了,毕竟知识是相联系的,万一没有弄明白,那就留下一轮的复习。

复习方式:选择看教材或者视频,根据个人实际情况和偏好来定,如果个人学习能力强、学习时间充裕可以看教材,如果自主学习能力较差或学习时间短,可以选择看视频,毕竟效率更高。

复习顺序:小学 科目二(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科目一(综合素质)

中学 科目二(教育知识与能力)>=科目三(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科目一(综合素质)

注意:1、综合素质从复习的第30天再开始就可以了;

2、中学(初中和高中)有科目三,考察的内容是学科专业知识+教学知识,学科专业知识是考察整个学科体系的知识,不是所考学段的知识,如初中数学,科目三考察的大部分学科知识为高等数学,这部分应根据每个人的不同基础而设定复习的时长;

3、复习时,可参考以下思路来分重点来学习每个模块的知识。

 《综合素质》,小学中学的重点知识差不多,可以统一参考这个表:

111.png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各章节重要程度如下表:

333.png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各章节重要程度如下表:

222.png

第二阶段 巩固提高轮—刷真题,提升技能

时间:10天,每天学习2小时

刷题刷题刷题!尤其是真题,很关键!边做题边回顾知识点,尤其是对于做错的题目,要及时整理,并找到相应知识点,以及相关的知识点,理清自己做错的原由,以及下次如何避免再次犯错。一定要记住,这轮复习的目标为:攻克你在第一轮遇到的难题,加深你对知识点的理解和运用。

此外,在这个阶段,还要掌握相关的答题技巧,这会让你的答案更出彩,下面给大家整理了各题型的答题技巧

1、单项选择题

单选题可以分为记忆型和理解型的,但现在更倾向于考察理解型的题。

记忆型单选题要求学生对于一些需要识记的知识点准确记忆。

理解型单选题,考生需理解并会运用所考知识点,将题干与选项相结合,最后确定答案。

2、辨析题

辨析题:判断正误—分析观点—总结观点

一般情况下出现“凡是”、“只要”、“全部”等过于绝对化的词语,都需要重点注意。

3、简答题

简答题主要考察的是考生对于教育知识与能力的相关知识点的识记,这部分需要考生在备考的时候注意对相关知识点的理解和识记。

4、材料分析题

面对材料分析题,首先要做的是审题,确定题目问的是什么,需要运用哪些知识点去解答,然后带着问题去阅读材料,确定答题要点,并适当地在材料上进行圈点勾画,最后,在答题前可以在草纸上列出答题提纲,知识点+材料,就可以在答题卡上作答了。注意答题时要条理清晰,字迹工整。

5、教学设计题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和中学《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会考察教学设计题,很多同学都很恐惧这道题目,其实完全没有必要,教学设计题是典型的有套路的题目,掌握每种课型的教学设计套路,基本的教学环节为:导入新课—新课讲授—巩固提升—小结作业。

具体学习教学设计的方法为:手抄几篇优秀的教学设计,把真题中的教学设计题弄明白,再自己单独做做教学设计,这样就差不多了。

第三阶段 模拟冲刺轮—背书+刷题,查漏补缺

时间:10天,每天学习2/3小时

首先,拿出上轮复习的错题集,查漏补缺,巩固重要的知识点;

其实,背书+再做一遍真题,保证历年真题的每一道题,每一个知识点都弄得一清二楚;

最后,一定要做考前真实的模拟练习,模拟考试场景计时做题(每门科目150分钟),熟悉考试的感觉。

注意:复习时间不应刻板化,如果发现自己仍有很多题不会,很多重要的知识点背不下来,那就要延长学习的时间。

60天的备考计划已经呈现给大家了,接下来,就靠你们自己发力啦,敲黑板:看视频、做题、背书。很多同学会说,60天的备考计划,离3月中旬的考试还早呢,但是,亲爱的同学们,去掉春节假期和假期前后无心学习的时间,备考时间真的不多啊!还有,1.9大神王奕珃免费直播:一节课带你了解笔试,帮你扫除备考盲区,助你高效开启备考第一步,GOGOGO!

王奕珃,985名校新闻学硕士,骨干教师,拥有5年教学经验,“考试学”研究者,被教育事业耽误的相声演员。讲课风趣幽默,重点突出,听完之后让你犹如醍醐灌顶;课前惯例定场诗,让你感觉身处“德云社”的殿堂。扫描二维码,立即预约1.9王老师的课程:报名指导+考情分析+常见问题解答,还有在线专业答疑,保准你不会后悔!

1.9直播二维码.png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7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