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报考指导 > 考试时间

教育部辟谣取消6月四六级考试 教资考试什么时候考试

作者:233网校 2020-04-03 14:10:04

2020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推迟至下半年一并组织实施。上半年已报名缴费的考生可申请转至2020年下半年考试或申请退费,前期已通过的笔试科目成绩和合格证明有效期延长一年。教育部公告详情>>

————————

针对近日“原6月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取消,与下半年考试合并”的传言,官方出来辟谣啦:推迟全国范围内2020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CET-SET)、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书画等级考试(CCPT)网上报名工作,并未发布取消考试的通知。

并非只有英语四六级取消的谣言,教师资格证考试也是如此,自教师资格证考试延期消息出来后,经常会考生问学霸君,教师资格证考试会取消吗?教师资格证会不会与下半年的考试合并?

图片.png

既然6月份的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取消是谣言,那么原本定于3月考试的教师资格证考试也不会取消,预计教师资格证考试有望在6月前安排上。为什么这么说?

1、教师资格证考生有一半是高校在校生,若高校能开学,教师资格考试将会被安排上,从目前公布的高校开学信息来看,开学早的在4月多开学,已经有4个省份公布了高校的开学时间,其中包括江苏、青海、山西、宁夏,这四个省份。

山西:4月10日高校本硕博毕业年级开学,4月15日高职、高专毕业年级开学,4月25日初三、中职毕业年级开学;

江苏:4月13日起高校分批次开学;

青海:4月11日-15日本科、高职陆续开学;

宁夏:4月20日本科院校毕业班返校;

各大高校开学,教师资格证考试也就不远了。

2、有一批考生的教师资格证笔试成绩在2020年6月31日过期,若笔试成绩过期,无法进行面试报名,成绩可能会作废。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在网上进行,报名时系统会自动叛别有效期,而如果统一调整成绩有效期,将会是一项很复杂的工程。由此推测,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会在2020年6月31日前进行,那么教师资格证笔试考试将会在6月之前安排上。

你觉得教师资格证考试会在什么时候进行?进入讨论>>教师资格证考试会延期到什么时候?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综合素质需要背的核心考点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进入微信学习群,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9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