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报考指导>考试时间

2020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怎么填涂答题卡?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0月26日

2020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采取纸质化考试,会单独发放答题卡,需要在答题卡上作答。教师资格证考试怎么填涂答题卡?

冲刺资料下载>>教师资格50个必背考点| 记忆口诀 | 教学设计万能模板

一、填涂答题卡必备工具

1、2B铅笔(现在商店都有专卖的涂卡笔,一套笔+铅芯,记住是2B铅笔,而不是其他HB铅笔)

2、0.5mm黑色签字笔(建议买两支,万一掉地上摔坏了还有个备用的)

3、橡皮(马大哈建议买两块)

4、尺子(尺子为非必需品,按需求自行携带)

二、填涂答题卡注意事项

1、拿到教师资格证答题卡先写好姓名,座位号,准考证号码等重要内容,然后再开始看题!

2、贴条形码区由监考老师贴。

3、答题卡背面也有姓名和座位号需要填写,别忘记了哟!

答题卡如图示:

注意:小学科目二最后一道选考题(26-31任选一道题作答),一定要记得涂上自己选的题目,否则没分数!

图片.png

三、如何填涂答题卡

1、客观题填涂——2B铅笔下笔不能太轻

涂卡时明确要求使用2B铅笔。

如果不使用规定的2B铅笔涂满答题卡,可能识别被误判为“空选”,造成失分;作图未使用规定铅笔,或下笔太轻,也会造成扫描看不清楚,请慎重,慎重,再慎重。

图片.png

如果不用2B铅笔填涂,电子扫描图像会不清晰,如图:

正确填涂:

1)一定要找准试题题号和对应的答题题号。

2)把选择项涂黑,深度以铅笔覆盖住底色符号为准。

3)每个涂点都用彩色框标明了填涂边界,要求学生要将边界框内涂满。

4)学生在填涂答题卡时,不可有粗有细、有浅有深,必须均匀填涂。

5)答题卡卷面要干净,如有涂错需要修改时要用塑橡皮擦干净。

2、主观题填涂——记住三点

第一点:用0.5mm黑色签字笔书写

用非0.5mm的黑色签字笔,扫描出来的图片也会不清晰。如图示细笔扫描的效果。

蓝色钢笔扫描字迹较浅,若无法辨认,容易误判或不给分。所以,请认准黑色签字笔!!(不要用可擦性签字笔哦,万一辛苦写的一大串被蹭掉了,那分数岂不是减减减!)

第二点:在规定的答题区域答题

请写在相应的位置,不要写错!不可以写错位置,也不可以写出框。如图示:

图片.png

第三点:保持卷面整洁

如果发现答错,请用笔画个框圈起来,打个叉叉或者用尺子在中间划一道横线,一道就够了!然后再找一块干净的地方重新写过,千万不要在原地改得乱七八糟!千万别用涂改液修改,记住啊,也切忌把错字涂黑成一团,让老师眼前一黑!

四、答题卡禁止乱涂乱画

历年考试中,有的考生以为机器阅卷不要紧,就用0.5mm黑色签字笔在答题卡背面乱涂乱画,导致机器不能正常读卷而答题卡上的题全为0分,所以,考生要注意不要在答题卡背面乱写乱画。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及时获取真题。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