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报考指导 > 考试时间

因疫情无法参加青海2022上半年教师资格考试笔试考生退费申请公告

来源:青海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2022-03-14 09:12:12

各位考生:

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已于3月12日举行,部分考生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未能按时参加考试。根据教育部教育考试院有关规定,现将此类考生办理退费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受理范围

仅受理因落实疫情防控政策被隔离、被限制出行未能参加本次青海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的考生退费申请,其他情形不予受理。因考生个人原因缺考的考生不予受理。

二、受理方式

符合退费条件的考生于2022年3月14日至17日17时前向所报考考区提交考生退费申请表(附件1)(发送电子版至指定邮箱,无需送达,各考区联系方式见附件2)。所报考区审核通过后予以办理,超过受理时限视为自愿放弃。

三、申请退费材料

1.考生退费申请表,准考证。

2.考生本人考试预留手机号申请的“通信行程卡”截图,截图应清晰完整。

3.其他证明材料。考生须至少提供1项能证明本人因疫情防控被限制出行的相关材料(如手机短信截图、“信康码”异常情况截图、所在社区张贴的相关通知、属地疫情防控等部门或单位的相关通知等)。

四、提交方式

1.省内高校在校生考生申请退费的,3月17日17时前将本人材料提交至报考的高校考区指定邮箱,由报考考区高校进行核实,确定是否符合退费条件。电子版申请材料命名格式为“考区+姓名+身份证号+现就读学校”,超过受理时限视同自愿放弃。

2.社会考生申请退费的,3月17日17时前按要求将申请材料提交至所报考区指定邮箱。各考区考试机构进行核实,确定是否符合退费条件。电子版申请材料命名格式为“考区+姓名+身份证号”,超过受理时限视同自愿放弃。

五、其他事项

1.申请退费的考生须为本次所有报考科目全部缺考。

2.请考生务必如实、准确填写退费申请书,并确保证明材料真实有效,如因信息错误等个人原因造成无法退费的,由本人承担;如有弄虚作假、通过伪造证明骗取退费的,在校生将由学校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社会考生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

3.退费申请审核通过后,本次考试报名费将按原缴费渠道全额退回,已通过笔试科目成绩有效期自动延长半年。

4.经核准符合退费条件的考生,由教育部教育考试院按原缴费渠道统一办理,退费周期可能较长,请考生耐心等待。

考生退费通知.jpg

2.青海省教师资格考试各考区联系方式

青海省教师资格考试各考区联系方式.png

青海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2022年3月12日

原文链接:http://link.233.com/12551/ztzl/skksz/qgzxxjxzgks/3528.htm

点击查看2022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真题答案】

考试题库>>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在线模考

备考资料>>教资教学设计模板+思维导图下载

教资报考门槛将提升,珍惜报考机会,抓住新法改革前报考机会拿下证书。课程试听>>

进入教资微信群 和同考小伙伴一起学习

教师资格证微信群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