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报考指导 > 考试时间

2022年下半年承德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疫情防控公告

来源:承德市教育考试院官网 2022-10-21 09:56:30

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将于10月29日举行。为保障广大考生的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本次考试顺利实施,根据河北省教育考试院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我市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现将有关事项予以公告。请所有考生知悉、遵守、执行本项考试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考生由于个人原因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不能参加考试的,由考生本人承担全部责任。

(一)考前健康管理

1.所有考生从考前第7天开始,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并进行健康状况监测。考生健康监测期间如出现发热、干咳、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新冠疑似症状的,须到医院发热门诊进行鉴别诊断、排除新冠肺炎感染风险,有上述症状的考生考前需持有48小时、24小时内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2次核酸检测证明间隔24小时以上),河北健康码、行程码均为绿码,健康状况正常,方可参加考试。

2.目前在承德市域内的考生,做好备考期间的个人防护,考前7天及考试期间不离承,坚决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避免近距离接触外地来返承风险人员。考生及其共同居住人员要加强自我防护,不去人员密集的场所,不参加与考试无关的聚集性活动。

3.目前尚在外地的考生返承前必须提前了解我市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做好行程规划(考生可点击下图登录“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了解沿途和我市的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措施或提前电话联系当地疫情防控部门咨询最新疫情防控政策),主动履行报备手续,建议提前七天返承。在返承途中要做好自身防护。到承后,考生第一时间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完成风险排查,严格执行我市返承人员核酸检测规定,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如考生考前10日内有国(境)外旅居史、考前7天内有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区旅居史、考前3日内有低风险区旅居史,须按照考点属地疫情防控政策,完成相应管控措施后,方可参加本次考试。

4.如考生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治愈未超过14天的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须由我市卫健部门组织疾控、医疗专家进行评估,在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前提下,综合研判其是否具备正常参加考试的条件,凡不具备的,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5.考生考前需保持电话畅通,密切关注我市以及所在社区(街道、居委会、村委会)的疫情防控政策,提前做好安排,保证顺利参加考试。因考生个人原因,未按相关要求返回我市备考,谎报、瞒报、滞报信息造成不能按时参加考试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对于刻意隐瞒病情或者不如实报告发热史、旅行史和接触史的考生,以及在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中拒不配合的考生,将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传染病防治法》和《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二)考生入场管理

1.考前7天未离承的考生每次进入考点时,(1)均须进行体温检测且体温低于37.3℃;(2)出具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本人签字的《考生健康情况自我承诺书》;(3)出示“河北健康码”、“行程卡”绿码;(4)出示有效居民身份证、准考证。

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考生健康情况自我承诺书》均需每场考试入场时提交给场内监考员,原件或复印件均可,请提前准备充足。

2.考前自外地返承的考生,须按照考点属地疫情防控政策,按照规定的时间和次数进行核酸检测,完成相应管控措施后,方可参加本次考试。这些考生每次进入考点时,(1)均须进行体温检测且体温低于37.3℃;(2)出具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本人签字的《考生健康情况自我承诺书》;(3)出示“河北健康码”、“行程卡”绿码;(4)出示有效居民身份证、准考证。

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考生健康情况自我承诺书》均需每场考试入场时提交给场内监考员,原件或复印件均可,请提前准备充足。

3.特殊情况由驻考点医疗机构专业工作人员进行个案评估,在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前提下,综合研判其是否具备正常参加考试的条件。

4.考试当天,考生应在开考前60分钟到达考点,预留足够时间配合考点工作人员进行疫情防控检查。考生要合理规划行程路线,充分考虑道路维修、交通拥堵、天气或其他不可预测的因素,采用合适的交通出行工具,在规定的时间内到达考点。考生应提前准备好自己的有关证件、材料,听从考点工作人员指挥,保持安全距离,配合健康检查,有序进入考点。如遇突发情况须听从考点工作人员安排。

(三)考中和考后管理

考试期间除入场身份核验外,考生须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

在考场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者,由驻考点医疗机构专业人员研判是否具备继续参加考试的条件。

考试结束后考生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离场,不得交谈、逗留,保持人员间距大于1米。

建议考生在全部考试科目结束后24小时内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四)其他事项

因疫情原因未能参加考试的考生,可按后续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公告要求提交退费申请,审核通过后,报名费将按原缴费渠道全额退回,已通过的笔试科目成绩有效期自动延长半年。

特别提示: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有关政策要求适时调整,请考生密切关注我市疫情防控最新要求(通过上文中“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查询或提前电话联系当地疫情防控部门咨询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和我院微信公众号“承德市教育考试院”在考前发布的相关信息,及时掌握最新考试要求并积极配合、严格遵守。

附:

承德市教育考试院

2022年10月20日

原标题:承德市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疫情防控公告

原文链接:https://link.233.com/28252/s/0yGYHoSCIz4wHSMeFvgJRA

关于2022年教师资格证考试

备考时间短?临考速成班专为考前冲关设计,短时间锁定核心考分。0元领课,免费试听学习>>

教材精讲班—讲解各章节知识点,系统性帮助考生夯实基础。
高频考点班—复盘考点,串讲历年考试中反复出题的高频考点,把时间用在刀刃上。
教学设计专题班—将重难点以专题形式进行针对性拆分讲解,帮助考生专项得分。
考前救命—考前点睛之讲,万能模板、大题通解、短期轻松通过考试。

历年真题>>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视频课程学习

在线题库>>在线刷教师资格证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