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教案>中学语文教案

初中语文教师资格证面试教案模板:《散文诗二首》

来源:233网校 2017年11月13日
导读: 教案是教师必不可少的教学技能,教师资格证面试、考编制都需要写教案,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网特整理了初中语文教师资格证面试教案——《散文诗二首》,希望能助广大考生一臂之力!教师资格面试考什么?进入了解>>

初中语文教师资格证面试教案

——《散文诗二首》教学设计

一、教材分析

本课属于七年级上册第二单元的一篇自读课文。第二单元从内容主题上来看,都在表现亲情。其中本课《散文诗二首》抒发了对母爱的赞美。除了在主题上两篇散文诗都表现母爱外,创作风格也有相似之处,但在思想内容、感情基调、构思角度、语言风格等方面也有很多不同特点。因而,比较阅读适宜作为学习本课的基本方式。另外,这两首散文诗小巧、凝练、空灵、优美,具有浓烈感情,是学生练习朗读非常好的范本。

 二、学情分析

在第一单元的学习中,学生们已经学习了把握重音、停连、语气、节奏等方面的朗读技巧,但是如何通过“情景再现”和“把握情感基调”的方法提升自己的朗读技能还需要继续学习。

作为七年级的学生,受制于自己的生活体验和阅读积累,往往不能快速而准确地感知理解散文诗中的形象,从而影响了他们对散文诗情感的理解。因此应该在教学中引导学生感知散文诗描绘的画面,理解文章对母爱的赞美。

三、教学目标

(一)通过揣摩朗读的语气和感情基调,反复朗读,能说出文章的美好意境和语言风格。

(二)通过描绘画面,表达出散文诗中的形象特点和思想情感。

(三)通过对比阅读,用表格列举出两首散文诗在思想内容、感情基调、构思角度、语言风格等方面的异同。

四、教学重点、难点

教学重点:反复朗读,能说出文章的美好意境和语言风格。

教学难点:通过对比阅读,用表格列举出两首散文诗在思想内容、感情基调、构思角度、语言风格等方面的异同。

面试关注>>教师资格证面试内容及评分标准

面试辅导: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讲师将面试情景还原,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免费体验>>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