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教案>中学美术教案

初中美术教师资格证面试教案模板:《漂亮的花边》

来源:233网校 2017年11月28日
导读: 教案是教师必不可少的教学技能,教师资格证面试、考编制都需要写教案,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网特整理了初中美术教师资格证面试教案——《漂亮的花边》,希望能助广大考生一臂之力!教师资格面试考什么?进入了解>>

初中美术教师资格证面试教案

——《漂亮的花边》

教学内容:人教版小学美术实验教材

教学目标:

1.认知目标:认知花边是图形的重复廷伸;

2.技能目标:培养学生折、剪、贴、画、印等动手能力,掌握制作技法;

3.情感目标:培养学生敢想敢说,大胆创造意识,体验花边图案的美感;

4.发展目标:培养学生造型设计能力及解决问题的能力;

教学重点:认识花边图案的图形特点;

教学难点:花边的设计、应用;

 教学准备:

课前:布置学生收集有花边的东西(例:手帕、餐巾布,碗、蝶、瓶子、布娃娃等)。

课时:剪刀、胶水、腊光纸等。

教学过程:

一、 欣赏导入:

教师组织学生上台展示(投影)收集的各种有花边的东西。( 教师提问、学生欣赏相结合导入课程主题内容)

1你喜欢自己收集的东西吗?它漂亮吗? 引出花边具有装饰、美观的作用,能使一件原本单调的物体更加美观、丰富。

2这些漂亮的花边造型选用了什么材料?

3你能发现这些漂亮的花边,这有什么样的规律。 引出是图形的不断重复排列延伸的知识点,教师可适时作简单演示。

4找一找我们身边的东西还有哪些有漂亮的花边:手帕、餐巾布、床单、布帘、衣服的衣领、袖子、热水瓶、碗、蝶、瓶子、画框、轮胎纹理等。

二、探索研究:

我们知道花边是一种向两边重复延伸的图形,我们用什么样的方法来制作花边?

学生:画的、剪贴的、盖印的

教师示范:

1画:

2剪:连续图案剪法:

1.取一张长宽合适的长条纸,从中间连续对折数次成一小方形;

2.在折好的纸上画上要剪的纹样(纸两边的点不要剪断,一定要有物与物有连接的地方);剪掉空白处,留下色彩花纹展开为延接的图案花。

数张纸重叠剪出的单个图形(不连接)进行排列组合,也能作出漂亮的花边

三、设计制作:

1、鼓励学生自己设计图形(纹样)

2、学生练习,教师适时指导(根据学生的能力进行辅导帮助,使每个学生能享受成功的快乐。

四、应用建议:

1.给自己的美术课本封面、学习园地、黑板设计一个漂亮的花边

2.在各种瓶、罐或日用器皿上进行装饰。

面试关注>>教师资格证面试内容及评分标准

面试辅导: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讲师将面试情景还原,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免费体验>>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