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教案>中学英语教案

初中英语教师资格证面试教案模板:​I think that mooncakes are delicious

来源:233网校 2017年12月2日
导读: 教案是教师必不可少的教学技能,教师资格证面试、考编制都需要写教案,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网特整理了初中英语教师资格证面试教案——《​I think that mooncakes are delicious》,希望能助广大考生一臂之力!教师资格面试考什么?进入了解>>

初中英语教师资格证面试教案

——I think that mooncakes are delicious! 教学设计(Period5)

一、教学目标

在本节课结束时,学生将能够:完全读懂文章“The Spirit of Christmas”;掌握阅读理解中的推测(inferring)技能。

知识与能力:

通过多种阅读任务,提高细节理解、归纳大意和推测等能力。

过程与方法:

采用自主学习、小组合作探究的学习策略,利用幻灯片等来展开课堂阅读教学。本单元的教学法建议:

阅读教学

通过指导学生阅读策略的方式;

口语教学

采取 pairwork 问答式的口语交际活动互相操练。

情感态度与价值观:

通过学习圣诞节精神,理解分享和向他人传递爱和快乐的重要意义。

二、教学重难点

教学重点:

(1)阅读文章,完成各项任务。

(2)学习推测“inferring”技能。

(3)进行2e角色扮演活动。

教学难点:

(1)总结文章各段大意。

(2)学习推测“inferring”技能。

三、教学策略

阅读教学

通过指导学生分别完成pre-reading, while-reading, post-reading中的任务,让学生充分理解阅读材料;

口语教学

采取 pairwork 问答式的口语交际活动互相操练。

四、教学过程

Step 1: Pre-reading

Activity 谈论圣诞节,设计思维导图。

【设计意图】

通过小组讨论和设计思维导图,对节日文化内容进行归纳,并为阅读文章做好铺垫。

Step 2: While-reading

Activity 1. 阅读文章,回答问题。

【设计意图】

通过第一遍阅读,理解文章大意,回答比较简单的细节问题。

Activity 2. 阅读文章,完成2c 填表的任务。

【设计意图】

通过第二遍阅读,完成关于“What does Scrooge see when he was…”的表格,此任务也属于细节理解,但需要学生进行简单概括。

Activity 3. 阅读文章,总结各段大意。

【设计意图】

通过指导学生进行段落大意归纳,提升学生的整体理解及段意归纳能力。

Activity 4. 学习及练习“inferring”技能。

【设计意图】

通过回答2d中的问题,训练“inferring”方法,增强学生阅读能力。

Step 3: Post-reading

Activity 小组活动,分角色表演。

【设计意图】

读后小组分角色表演活动,既能够检验学生对文章的理解程度,也能锻炼学生口语表达能力。

面试关注>>教师资格证面试内容及评分标准

面试辅导: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讲师将面试情景还原,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免费体验>>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