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幼儿面试真题

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五)

来源:233网校 2017年12月29日

教师资格证面试中,有5分钟的结构化面试答题时间,结构化面试题目有2道。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网为帮助广大考生顺利备考,特整理了以下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真题及答案,供大家参考!

2015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真题:张老师参考优秀教师的班会。可是开得不成功,你怎么办?

参考答案:

参考优秀教师的班会,是对榜样的学习,值得肯定,但是一味地参考而没有自己的思想、方法是不会成功的。因此,我认为张老师需要对自己班的班会做出调整。不能“千篇一律”,而要“因材施教”。

首先,根据班会的主题不同。要设定不同的目标及班会进展流程。张老师可以深入研究优秀教师的班会主题和所安排内容之间的关系,内容怎样有序组织,如何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认识,然后从中借鉴其思想和方法。灵活运用到自己的班会中,从而达成此次班会的目的。

其次,班会应该以学生为主体。如果只是简单地复制其他优秀老师的班会,不能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参与性。张老师应该创设适宜的情境,在班会内容的安排中以学生为主体,让学生自我发现和感知,从而得到正确的认识。

最后,班会主题的深化需要班主任老师通过整个班会的感悟而提出的,班主任需要对班会的内容有真实体悟和深刻思考,需要因地制宜,根据内容的不同,升华不同的情感。

因此。对于优秀教师的班会,可以借鉴其方法和思想,决不能照搬,要不断学习后结合自己的班级情况和学生实际,进行合理的应用和内化。

备战面试:教师资格证面试流程结构化面试/面试试讲/答辩秘籍

通关秘籍: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讲师将面试情景还原,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免费体验>>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