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小学教育学试题

2013-2014年福建教师资格《小学教育学》冲刺试题及答案三

来源:233网校 2013年1月12日
  • 第2页:填空题;简答题;论述题

二、填空题(每空2分,共20分)
21.古希腊的教育是西方教育的源泉,其城邦国斯巴达和__________的教育则成为两类不同教育的典型代表。
22.以他人的高尚思想、模范行为和卓越成就来影响学生品德的方法是__________法。
23.发展个性是教育的理想,__________是教育的本质和真谛。
24.教育__________是对教育专制性、等级化和特权化的否定。
25.对学生是人的属性的理解包含三个基本的观点:学生是__________主体,学生是具有思想感情的个体,学生具有独特的创造价值。
26.__________是根据教学大纲(或课程标准)编制的、系统反映学科内容的教学用书。27.__________是指为完成特定的教学任务.教师和学生按一定的要求组合起来进行活动的结构。
28.儿童思想品德的形成是通过教育和自我教育实现的。自我教育能力由__________、自我激励、自我调控等因素构成。
29.根据文献记载,埃及在古王国末期已有__________学校,它是法老教育皇子皇孙和贵族子弟的场所。
30.智育是传授给学生系统的科学文化知识、技能,发展他们的__________与学习有关的非认知因素的教育。

三、简答题(每小题5分,共25分)
31.如何理解学生是处于人生阶段身心发展最迅速时期的人?
32.为什么说教学为个人全面发展提供了科学的基础和实践?
33.简述德育过程与品德形成过程的关系。
34.简述《学记》中的教学思想。
35.确立小学德育目标的依据包括哪些方面?

四、论述题(本大题15分)
36.联系实际谈谈你对素质教育本质特征的认识。

免费模考:2014教师资格考试试题免费模考,给你——最真实的考场感觉

10月最后“两学”考试:2014福建教师资格VIP班,浓缩高频考点,带你短时秒杀!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