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小学教育学试题

2013年教师资格考试小学教育学试题及答案(2)

来源:233网校 2012年11月27日

一、单项选择题
1.A
【解析】由教育思想史可知,卢梭在教育思想史上的最大贡献是发现儿童论,其代表作《爱弥儿》。
2.C
【解析】儿童发展的最佳期为7岁。
3.A
【解析】师生在人格上是民主、平等的关系。
4.B
【解析】当代教师素质能力集中体现是教师的专业素养。
5.D
【解析】教学认识的主要方式是间接知识和间接经验。
6.A
【解析】1810年,洪堡以新人文主义思想为指导建立柏林大学,把培养学者和学术发展看作是自身的目的,从而确立了大学发展科学的职能。
7.D
【解析】家庭教育的特点权威性、灵活性和针对性。而题干正是说家庭教育的针对性特点。8.C
【解析】略。
9.C
【解析】略。
10.C
【解析】1939年,苏联教育理论家凯洛夫明确提出了以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编写《教育学》的目标。
11.A
【解析】学生学习和模仿的榜样是教师的言行。
12.D
【解析】一位教育工作者的真正威信在于他的人格力量。
13.B
【解析】强调学生的“一般发展”,要求“以最好的教学效果来达到学生最理想的发展水平”的苏联教育家是赞科夫。
14.D
【解析】教师的指导决定着学生学习的方向、内容、进程、结果和质量,也影响着学生的学习方式以及主动性、积极性的发挥,因为对学生的学习起主导作用。
15.D
【解析】教师要善于机智地运用各种方法,使许多欲望和兴趣汇集和发展为推动学习的持久动力,才能达到启发的目的。

二、多项选择题
1.ACD
【解析】略。
2.AE
【解析】遗传素质是人的身心发展的前提,为个体的身心发展提供了可能。人也具有主观能动性。而环境决定论的观点则是夸大环境对人的发展的作用。
3.ABE
【解析】略。
4.ABCDE
【解析】ABCDE五选项均为小学班主任工作的具体任务。
5.ABC
【解析】诉讼分为三种,即:刑事诉讼、民事诉讼、行政诉讼。

试题推荐:

8套2012年小学教育学和心理学押题密卷及答案

10套2012年小学教育学和心理学全真模拟题及答案

在线试题:2012-2013年教师资格考试试题,免费测试,给你最真实的考场!!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