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小学教育学试题

2013年教师资格考试小学教育学试题及答案(3)

来源:233网校 2012年11月27日

一、单项选择题
1.C
【解析】战国时期,《礼记》中的《学记》从正反两方面总结了儒家的教育理论和经验,系统地阐述了教育的作用和任务等,是罕见的世界教育思想遗产。
2.B
【解析】1919年的“五四,,新文化运动对小学教育产生了较大影响。小学教育机构统称为小学校,招收6岁儿童入学,修业年限为6年。
3.C
【解析】个体身心发展的互补性存在于生理机能的不同方面,也存在于心理机能与生理机能之间。此题干是说互补性在生理机能的不同方面的体现。
4.C
【解析】热爱学生是教师必备的职业道德素质。
5.C
【解析】教学从其本质上讲是一种特殊的认识活动。
6.B
【解析】捷克教育家夸美纽斯在他的著作《大教学论》中系统阐述了班级授课制。
7.B
【解析】课外活动的主体是学生。
8.A
【解析】本题描述的是品德评价法。
9.C
【解析】马克思说“我们把劳动力或劳动能力,理解为人的身体即活的人体中存在的、每当人生产某种使用价值时就运用的体力和智力的总和”。
10.B
【解析】心理起源论认为,教育起源于人类早期和个体幼年时的模仿行为,像孩童出于好奇模仿成年人的行为和活动就是教育。
11.C
【解析】人与人无论在哪一个方面都存在差异,因此教育要针对差异进行,即因材施教。
12.C
【解析】略。
13.C
【解析】学校教学工作的基本组织形式是课堂教学。
14.B
【解析】我国学者在20世纪60年代以后开始编写有中国特色的马克思主义教育学教材。
15.A
【解析】柏拉图认为人发展的最高境界就是“心灵的和谐达到完美的境地”,因此他将此定为教育的最高目的。

二、多项选择题
1.AB
【解析】我国社区教育主要有:以学校为主的社区教育和以政府为主的社区教育。
2.BC
【解析】义务教育实行“地方负责、分级管理”。
3.BCDE
【解析】课程改革是教育改革的核心,课程研究与教学研究同样重要。随着社会的发展,世界各国课程都有不同程度的改革,故BCDE选项均为共同的发展趋势。
4.ABCDE
【解析】略。
5.ABCD
【解析】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我国公民可享有以下权利:(1)平等权利;(2)政治权利和自由权利;(3)宗教信仰自由的权利;(4)言论自由权利;(5)社会经济权利;(6)文化教育权利;(7)国家保护华侨的正当权利,保护归侨和侨眷的合法权利。

试题推荐:

8套2012年小学教育学和心理学押题密卷及答案

10套2012年小学教育学和心理学全真模拟题及答案

在线试题:2012-2013年教师资格考试试题,免费测试,给你最真实的考场!!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