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小学教育学试题

2013年教师资格考试小学教育学试题及答案(7)

来源:233网校 2012年12月24日

一、单项选择题
1.B
【解析】由教育学发展史可知,我国封建社会后期教育的主要内容是八股文。
2.D
【解析】基础教育是奠定一个人身心健康发展的基础。基础教育的状况如何,是衡量一个国家文明程度和人口素质高低的重要标志。
3.D
【解析】我国保护少年儿童权益的专项法律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
4.A
【解析】教学计划是学校课程与教学活动的依据,也是制定分科标准,编写教科书和设计其他教材的依据。其中心问题就是开设哪些科目。
5.B
【解析】瓦•根舍因在1951年提出“范例教学”的主张。
6.B
【解析】班主任是学生操行评定的主要负责人。
7.A
【解析】略。
8.D
【解析】在学生咨询中,身体放松法是着重训练行为的方法。
9.A
【解析】以分班、分组为测验根本目的的是安置性测验。
10.C
【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是我国全部教育法规的“母法”,颁布于1995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1995年3月18日第八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二、多项选择题
1.ABD
【解析】1958年9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了《关于教育工作的指示》,制定了发展教育事业的“三个结合”、“六个并举”的原则。“三个结合”是指发展教育事业必须采取统一性与多样性相结合、普及与提高相结合、全面规划与地方分权相结合的原则。“六个并举”是指在具体办学形式上,实行国家办学与厂矿、企业、农业合作社办学并举;普通教育与职业技术教育并举;成人教育与儿童教育并举;全日制学校与半工半读、业余学校并举;学校教育与自学并举;免费的教育与不免费的教育并举。
2.ABC
【解析】根据教师的实际工作情况,教师的进修提高最好以业余为主或自学为主,情况允许的话可以进行集中短训。
3.ABCDE
【解析】教师的工作总结是要落到好课上,好课的标准牵涉到课堂的各个方面。
4.BCD
【解析】班集体的发展目标一般可分为近期、中期、远期目标三种。
5.ABCD
【解析】学校教育的目的比一般的教育目的更具有科学性、预见性、有效性、主体性。

三、填空题
1.学习
2.科学的分类
3.自我评价
4.辅助
5.独特性、灵活性

试题推荐:

5套2013年教师资格考试小学教育学试题及答案

8套2012年小学教育学和心理学押题密卷及答案

10套2012年小学教育学和心理学全真模拟题及答案

在线试题:2012-2013年教师资格考试试题,免费测试,给你最真实的考场!!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