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小学教育学试题

2013年教师资格考试小学教育学试题及答案(8)

来源:233网校 2012年12月24日

一、单项选择题
1.D
【解析】英国学者培根在《论科学的价值和发展》(1623年)中首次把教育学作为独立学科提了出来。其中保罗•朗格朗首先提出终身教育思想。
2.A
【解析】1904年,清政府颁布《奏定初等小学堂章程》,规定设初等小学堂,招收7岁儿童入学,修业年限为5年,并规定初等小学教育为义务教育。
3.B
【解析】略。
4.C
【解析】小学课程设计的最终目的是实现教育目的和学校的培养目标。
5.B
【解析】学生通过认识书本知识认识客观世界,这反映了教学过程中的间接性的特点。
6.D
【解析】德育过程从本质上说,就是个体社会化与社会规范个体化的统一。
7.A
【解析】教学尤其是课堂教学是教育最基本的途径。
8.A
【解析】预防问题行为的关键是端正学生的学习目的。
9.B
【解析】学生管理的终极目的是人性完善。
10.D
【解析】教学方法现代化最为明显的标志是计算机辅助教学。

二、多项选择题
1.BCD
【解析】劳动技术教育是引导学生掌握劳动技术知识和技能,形成劳动观点和习惯的教育。故BCD项为小学在劳动技术教育方面的要求。
2.CDE
【解析】学生是学习的主体,教师是知识的传授者。新型的师生关系应该是人格平等、师生关系相互促进、朋友式的友好帮助关系。
3.ABC
【解析】我国小学德育主要由以下三部分构成:道德教育、政治教育和思想教育。
4.ABE
【解析】凡是学校在课堂教学任务以外有目的、有计划、有组织地对学生进行的教育活动,都属于课外活动。但选修课属于课堂教学。
5.ABCE
【解析】班级常规管理建立的检查监督系统所采取的检查监督方式包括:自检、互检、班干部检查、班主任抽检。

三、判断题
1.×
【解析】通过创设良好的情境,潜移默化地培养学生品德的方法叫陶冶法。
2.√
【解析】略。
3.×
【解析】测验的信度是指一个测验经过多次测量所得结果的一致性程度。
4.×
【解析】循序渐进原则不仅要遵循学生认识发展的顺序,还要注重学生身心发展和知识内在结构的顺序。
5.×
【解析】学习引起的行为和行为潜能的变化有暂时的,也有永久性的。
6.×
【解析】教学活动的基本要素包括:教师、学生和教育影响。
7.√
【解析】略。
8.×
【解析】在教师职业道德培养中,投身教育实践是完成教师职业道德修养的根本途径,也是检验教师职业道德水平的唯一标准。
9.×
【解析】从根本上来说,教师职业道德的评价标准并不是动机与效果的辩证统一。
10.×
【解析】我国的教育法规并不是必须经全国人大通过才有效。

试题推荐:

5套2013年教师资格考试小学教育学试题及答案

8套2012年小学教育学和心理学押题密卷及答案

10套2012年小学教育学和心理学全真模拟题及答案

在线试题:2012-2013年教师资格考试试题,免费测试,给你最真实的考场!!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