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小学教育学试题

2013年教师资格考试小学教育学深度押题试卷及答案(5)

来源:233网校 2013年8月31日

一、单项选择题
1.D 【解析】《学记》是我国战国后期出现的具有世界影响的教育文献。
2.D 【解析】古希腊教育家苏格拉底最早提出了发现法,通过对话阐释了教育。
3.B 【解析】本题考查了教育目标的概念特点,即不同性质、不同层次和不同专业学校教育所要完成的任务。
4.D 【解析】康德于1776年在德国哥尼斯堡大学讲授教育学,这是教育学列入大学课程的开端。
5.C 【解析】《义务教育法》是我国实施义务教育的法律保证。
6.B 【解析】本题考查了义务教育的普及概念,即一个国家以法律的形式规定普遍实施一定程度的基础教育的义务形式。
7.B 【解析】心理学家华生是环境决定论的典型代表,他著名的论断是给他一打儿童和他所需要的环境,他可以把他们培养成他所想要的任何类型的人。
8.A 【解析】教育的生物起源论认为动物界也有教育,教育是生物现象。心理起源论认为教育是人类的本能活动。二者都否认了教育的社会性。
9.B 【解析】以美国进步主义教育家杜威为代表的现代教育,相对于以德国教育家赫尔巴特为代表的传统教育,倡导以儿童为中心,充分尊重儿童。
10.B 【解析】教师对学生指导、引导的目的是促进学生的自主发展。
11.D 【解析】本题考查了教学大纲的概念,是指课程计划中每门每科以纲要的形式编写的、有关学科教学内容的指导性文件,也称学科标准。
12.B 【解析】本题考查了课程的含义,即课业及其进程。
13.D 【解析】英国思想家、教育家洛克提出了白板说,认为儿童是一张可以任意刻写的白板,教育是万能的。
14.C 【解析】教学是师生之间互动的教与学的过程,本质上是一种认识活动。
15.B 【解析】运用先进典型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这是德育的榜样法。
16.D 【解析】政治课与其他学科教学是德育的基本途径。
17.D 【解析】班集体是训练班级成员自己管理自己、自己教育自己和自主开展活动的最好载体。
18.C 【解析】课外活动是学生课余生活的良好形式。
19.A 【解析】本题考查了技术小组的含义,即以实践作业为主的兴趣小组。
20.C 【解析】家庭教育具有权威性。

二、填空题
21.培养人 22.学校教育制度 23.小学 24.学校教育
25.遗传环境 26.卢梭 27.“四书”“五经” 28,《论语》
29.五四学制 九年一贯制 30.教学指导性
31.智力技能动作技能人际交往技能 32.民主普及 33.政治

试题推荐:

2013年教师资格考试《小学教育学》深度押题试卷及答案

8套2013年教师资格考试小学教育学试题及答案

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教育学》同步训练

模考:6套2013年教师资格《小学教育学》模拟试卷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