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小学教育学试题

2014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教育学》标准预测试题及答案(3)

来源:233网校 2014年6月6日
二、填空题(本大题共l0小题。每小题l分,共10分)
21.课程结构的编制是指_____。
22.宋代以后,作为教学的基本教材和科举考试依据的是_____。
23.主题班会应以_____为主,教师不能包办。
24.素质教育的核心是_____。
25.西欧中世纪早期的教会学校主要学习神学和七艺,七艺包括文法、_____、辩证法、算术、几何、天文、音乐。
26.人的身心发展包括两个方面,一是生理的发展,二是_____的发展。
27.对整个班主任工作过程、状况和结果作出全面的、恰如其分的评估,进行质的评议和量的统计,这项工作被称为_____。
28.师生关系在社会道德上是相互_____的关系。
29.规定着一个国家各级、各类学校教育的系统,包括各级各类学校的性质、人物、入学条件、修业年限及其关系的制度叫_____。
30.主张让儿童顺其自然,甚至摆脱社会影响而发展的教育家是法国_____。
三、判断题(本大题共l0小题,每小题l·5分,共15分)
31.义务教育与普及教育是一个等同的概念。()
32.美育就是艺术教育。()
33.教学与教育是部分与整体的关系。()
34.教材是唯一的课程资源。()
35.文化本身就是一种教育力量。()
36.教师无须具备广博的科学文化知识,只要掌握专业内的知识就可以。()
37.教与学是辩证统一的关系。()
38.在一个班集体中,班主任重点关注的对象应是先进生和后进生。()
39.在当前,如果学校教育不能保证家长所期望的教学质量,家长就有权拒绝送学龄儿童上学。()
40.国外有人统计调查了某家族的八代l36名成员,发现其中50名都是音乐家,这是遗传决定的。()
四、简答题(本大题共四小题,每小题5分,共20分)
41.简述义务教育的意义。
42.简述我国小学德育教育的途径。
43.简述制定小学教育目的的依据。
44.组织课外活动对教师有哪些方面的要求?
试题推荐:6套2014年教师资格《小学教育学》复习强化试题及答案

国考在即,抓住最后一次:2014教师资格辅导,用最少的时间和精力一次过关!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