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小学教育学试题

2011山东教师资格《小学教育学》预测试卷(8)

来源:233网校 2011年5月5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二、填空题(每题1分,共15分)
31、__________是以丰富学生的精神、陶冶学生的情操为主要目的而开展的活动。

32、19世纪初,德国教育学家__________第一个试图按照心理活动的规律来分析教学过程。

33、对特殊和典型的案例进行全面、深入的调查和分析,来认识案例的现状或发展变化的研究方法是__________。
34、生产力的发展对于教育的发展提出了一定的要求,提供了一定的__________。

35、以叙事、讲故事进行教学的方法是__________。

36、西方启发式教育思想的渊源是__________。

37、党的十六大报告指出教育是发展科学技术和培养人才的基础,在现代化建设中具有__________作用。

38、教育者和受教育者连接起来的中介是__________。

39、我国从2001年开始推行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以__________取代原来使用的“教学大纲”概念。

40、教师应该具备处理灵活处理教育教学突发事件的能力素养,即__________。

41、20世纪60年代,法国教育家__________提出了终身教育的理论。

42、“教育了集体,团结了集体,加强了集体,以后,集体自身就能成为很大的教育力量了”这是苏联教育家__________的德育观点。

43、17世纪捷克教育家夸美纽斯在其代表作__________中对班组织进行论证。

44、明确阐述掌握知识与形成思想二者之间辩证关系的教育家是__________,他提出了“教学的教育性”观点。

45、苏格拉底在教育上的贡献是提出了__________教育思想。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