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小学心理学试题

2013-2014年福建教师资格《小学心理学》冲刺试题及答案五

来源:233网校 2013年1月12日
  • 第2页:填空题;简答题;论述题

二、填空题(在每小题的空格中填上正确答案,错填、不填均不得分。每小题2分,共20分)
21.下位学习包括两种形式:__________和__________。
22.多动症可在医生指导下采用药物治疗。此外,采用各种行为疗法,如 、__________等也可以大大减少儿童的多动与冲动行为。
23.如果教学目标侧重知识或结果则宜于选择接受学习,与之相对应的教学策略是__________。
24.促进功能是指教师在课堂里创设对教学起作用的,组织良好的__________,满足课堂内个人和集体的__________,激励学生潜能的释放以促进学生的学习。
25.在实际教育中,教师除运用纸笔测验收集资料外,还可使用许多__________的评价技术,尤其是__________的教学评价更需要采用非纸笔测验。
26.儿童自我意识包括自我认识、__________和__________三个方面。
27.学生对于知识的概括存在两种不同的类型,即__________和__________。
28.处在具体运算阶段的儿童虽缺乏__________能力,但他们能凭借__________的支持进行逻辑推理。
29.斯金纳是美国著名的__________心理学家,他认为人和动物的行为有两类:__________和 。
30.教学不是知识的__________,而是知识的__________和转换。

三、简答题(每小题5分,共25分)
31.简述迁移的种类。
32.在形象的直观过程中,教师应如何加强词与形象的配合?
33.操作整合阶段的动作有什么特点?
34.元认知知识主要包括哪些内容?
35.简述现代迁移理论的基本观点。

四、论述题(共15分)
36.结合实际说明教学中应如何培养学生的创造性。

免费模考:2014教师资格考试试题免费模考,给你——最真实的考场感觉

10月最后“两学”考试:2014福建教师资格VIP班,浓缩高频考点,带你短时秒杀!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