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幼儿教育学试题

幼儿教育学试题及答案(四)

来源:233网校 2011年12月8日

一、单项选择题
1.B【解析】托儿所是对O~3岁儿童进行集体保育和教育的机构。
2.D【解析】幼儿德育的目标强调从情感入手,符合幼儿品德形成和发展的规律,符合幼儿的年龄特征。
3.B【解析】皮亚杰认为成熟、练习和习得的经验、社会性经验、具有自我调节作用的平衡过程,是制约儿童心理发展的四个基本因素。
4.C【解析】5~6岁儿童的逻辑思维开始萌芽。
5.C【解析】从动作到语言是个体发展遵循的一般规律。
6.D【解析】在实际生活中学习是人类最早的幼儿教育形态。
7.D【解析】福禄贝尔在德国创立了世界上第一个幼儿园。
8.B【解析】恩物是福禄贝尔为儿童设计的一系列活动玩具材料。
9.D 【M析】1995年,丹尼尔•戈尔曼出版了《情商:为什么情商比智商更重要》一书,引起全球性的EQ研究与讨论。
10.D【解析】略。
11.A【解析】教师在游戏中的作用主要是为儿童游戏创设环境、指导和促进游戏开展、观察和评估游戏。
12.A【解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主要体现了独立自主性原则。
13.A【解析】直观形象法是指教师采用直观教具或各种电化教育手段等,组织儿童开展观察、欣赏、演示、示范和范例等活动,以达到预定的教育教学目的的方法。
14.A【解析】自然后果法是指当儿童犯了错误和过失后,不必直接去制止或处罚他们,而让儿童在同自然的接触中,体会到自己所犯的错误和过失带来的自然后果。
15.D【解析】家庭教育中要遵守幼儿适当回避的原则,不是所有的事情都向儿童公开。
16.C【解析】家庭生活氛围对儿童的性格影响最大。
17.C【解析】孔子最早提出先天与后天的关系。
18.C【解析】认识国旗、国徽属于近期教育目标。
19.C【解析】幼儿园的环境由合格的物质条件和良好的精神环境构成。
20.B【解析】让幼儿自己拿绣有自己名字的毛巾是最适合对小班幼儿进行的常规教育,因为小班幼儿的思维是自我中心的。
21.B【解析】幼儿期更为有效的学习方式应该是具体形象的、以游戏为主的自发性学习,而不是“小学化”教学。在学前班进行“小学化”的识字教育也违反了发展适宜性原则。
22.C【解析】现代教育理论认为幼儿园与家庭是伙伴关系。
23.A【解析】幼儿教师与家长沟通时尽量不要拿别的孩子来作比较,应以平等的身份,采用日常用语与家长交谈。
24.A【解析】爱是幼小儿童身心健康的精神需要,爱学生是教师都应具备的心理素质,只有爱孩子才能教育好孩子。
25.C【解析】幼儿尿裤子时,教师不能责备,也不能置之不理,而是暂停教育活动,及时处理,并叮嘱他以后想上厕所一定要告诉老师,消除幼儿的心理负担。

二、名词解释
26.环境的转换性:指教师在考虑划分各个区域的同时,也要考虑幼儿可能出现的将一个活动区的活动延伸转换至其他活动区的需要。
27.结构游戏:结构游戏指儿童利用各种不同的结构材料,经过手的创作来反映周围现实生活的游戏。结构游戏可使幼儿获得动手技能和手眼协调能力的早期训练,并使他们认识各种建造材料的性能,获得一些空间方位的概念,促进思维、想象力的发展。
28.教育活动游戏化:教育活动游戏化就是利用游戏活泼的形式开展教育的方法,寓教于乐。
29.托儿所:托儿所是对0~3岁儿童进行集体保育和教育的机构。
30.学前班:学前班也叫幼儿班,是指6~7岁的幼儿在上小学前最后一年的幼儿班。一般都是为了让幼儿更好地适应小学学校生活,是由幼儿园到小学的过渡阶段。

试题推荐:

2011年幼儿教育学模拟试题及答案8套

2012年教师资格《幼儿教育学》练习题5套

2012年教师资格证《幼儿教育学》全真模拟试卷10套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