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幼儿教育学试题

幼儿教育学试题及答案(五)

来源:233网校 2011年12月8日

一、单项选择题
1.A【解析】广义幼儿教育包括幼儿园教育、家庭教育和社区教育。
2.C【解析】我国幼儿园的重要任务之一就是为家长参加工作、学习提供便利条件。
3.D【解析】幼儿园教育是我国幼儿教育系统的核心。
4.B【解析】略。
5.C【解析】幼儿教育的领导权和性质取决予国家的制度。
6.B【解析】幼儿的好奇和探索是独立自主性的表现,说明儿童是自主建构的主体。
7.D【解析】遗传、环境、教育和幼儿的主观能动性是影响幼儿身心发展的主要因素。
8.B【解析】幼儿教师的劳动具有细致性,要关注到幼儿一日生活的每个环节。
9.C【解析】幼儿是学习的主人,在学习方面具有主观能动性。
10.A【解析】支架教学是为幼儿搭建学习的桥梁,提供必要的支持,而不是包办和控制幼儿。
11.D【解析】幼儿审美感知具有肤浅性,只能感受事物表面的简单的形式美。
12.B【解析】班级的卫生保健工作主要由保育员完成,教师和保健医生也要配合保育员的工作。
13.C【解析】晨间自由活动的保教重点是稳定幼儿的情绪,为教学活动的开展做好准备。
14.A【解析】幼儿园内部环境包括物质环境和精神环境。
15.D【解析】教师要用报考的眼光来看待幼儿才能引导幼儿的发展。

二、名词解释
16.个人本位的儿童观:就是依据个人的本性和个体发展的需要来看待和对待幼儿的观点的总和。
17.幼儿保教目标:是指对幼儿进行保育和教育所要达到的预期结果。
18.幼儿智育:指有目的、有计划地组织幼儿进行探索活动,以获取知识,发展智力,增进对周围事物的求知兴趣,学习“如何学习”,并养成良好学习习惯的教育过程。
19.整体综合教育的原则:是学前教育基本原则之一,指在课程设计和教育活动时,必须以儿童身心的均衡发展为最高目的,围绕某一主题或方面,以儿童的直接经验和实际生活为基础,配合其能力、兴趣和需要,尽量在课程和活动中促进儿童多层次、多角度、多学科的发展。

试题推荐:

2011年幼儿教育学模拟试题及答案8套

2012年教师资格《幼儿教育学》练习题5套

2012年教师资格证《幼儿教育学》全真模拟试卷10套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