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幼儿教育学试题

幼儿教育学试题及答案(九)

来源:233网校 2011年12月14日

一、单项选择题
1.B【解析】影响个体发展的因素很多,其中起主导作用的是教育。
2.D【解析】题干中体现的是文化的选择功能。
3.C【解析】“教育万能论”属于环境决定论。
4.A【解析】遗传是身心发展差异性的物质基础。
5.D【解析】个体发展具有从上到下,从粗到细,从无意到有意,从一般到特殊,从中间到四周等特点。
6.B【解析】幼儿期儿童的活动有游戏、学习和劳动,其中主导活动是游戏。
7.C【解析】略。
8.A【解析】《教育漫话》是洛克的著作;卢梭的代表著作是《爱弥儿》;杜威的代表著作是《民本主义与教育》;福禄贝尔的代表作是《人的教育》。
9.B【解析】卢梭在《爱弥儿》中提出了他自然主义教育的思想。
10.A【解析】福禄贝尔是第一个承认游戏的教育价值,并第一个将游戏列入教育过程。

二、名词解释
1.最近发展区:即儿童的发展有两个阶段,一个阶段是儿童现有的发展水平,下一个阶段是儿童只有在成人的帮助下才可以完成的水平。在这两个阶段之间就是儿童的最近发展区。即使儿童已经能够做到,但不是独立地而只能是在教育指引下来做到的那个区域。
2.文化:广义的文化指人类在社会历史实践过程中所创造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的总和。狭义的文化指较普遍地把文化看做是社会的精神文化,即社会的理想、道德、科技、教育、艺术、文学、宗教、传统民俗等及其制度的一种复合体。
3.间接教学:指教师不是把教育要求直接讲给幼儿听,而是通过环境中适当的中介,如利用环境中的玩具、榜样、幼儿关心的现象或事件的作用等,迂回地达到教育目的。

试题推荐:

2012年教师资格《幼儿教育学》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1年幼儿教育学模拟试题及答案8套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