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面试报名

2020年北京海淀区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条件

来源:233网校 2020年4月9日

2020年北京海淀区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条件是什么?

2020年北京海淀区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条件的前提条件是教师资格证笔试成绩全部合格,且成绩还在有效期内,其他条件与笔试时报名条件相同。2020年北京海淀区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条件如下:

(一)内地(大陆)居民报名参加北京海淀区地区教师资格面试考试应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3.已参加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笔试各科成绩合格且在有效期2年内。

4.具有北京户籍或北京居住证;或者是本市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在校三年级以上大专和本科学生、在读研究生以及在读专升本学生;或者是驻京部队现役军人和现役武警。

5.符合《教师法》规定的学历要求,具体如下:

申请参加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师范类毕业生应当具备幼儿师范学校毕业及其以上学历,非师范类毕业生应当具备大专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申请参加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师范类毕业生应当具备中等师范学校毕业及其以上学历,非师范类毕业生应当具备大专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申请参加初级中学教师资格考试,应当具备高等师范专科学校或者其他大学专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申请参加高级中学及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考试,应当具备高等师范院校本科或者其他大学本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申请参加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考试,应当具备中等职业学校毕业或以上学历并应具备助理工程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中级以上工人技术等级。

另:在京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在校三年级以上学生和户籍在京的外省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在校三年级以上学生,可凭在学信网(http://link.233.com/12515)下载打印的本人《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报考,其中大专在校学生须在毕业的学年度方可报考(即三年制大专在三年级报考,两年制大专在二年级报考)。

6.符合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的体检标准。(详见北京市教师资格网http://link.233.com/20742/ 认定体检要求)。

7.被撤销教师资格的,5年内不得报名参加考试;受到剥夺政治权利,或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处罚的,不得报名参加考试。曾参加教师资格考试有作弊行为的,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第33号令)的相关规定执行。

(二)在内地(大陆)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港澳台居民报名参加海淀区地区教师资格面试考试应具备以下条件:

持有北京市公安局颁发的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或者为持有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的港澳居民以及持五年有效期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的台湾居民;或者为本市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在校三年级以上大专和本科港澳台学生、在读港澳台研究生以及在读专升本港澳台学生。

其他条件、程序和提交材料与内地(大陆)居民相同。

这就是北京海淀区的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条件啦,大家在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之前,一定要注意看自己是否符合要求哦!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