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面试报名

2020教师资格证面试多久报名?或到6月之后!

作者:233网校 2020-04-14 19:35:35

2020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已延期,与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合并,2020年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时间12月10日开始,1月9日-10日进行面试。>>>2020上半年教师资格与下半年一并举行

————————————————————

受疫情影响,2020上半年教师资格笔试时间延期,现在还没有通知准确考试时间。有很多考生都在问学霸君:教师资格面试报名会延期吗?4月有可能会进行考试吗?综合以上问题,学霸君来给大家做一个分析。

一般来说,我们的教师资格笔试时间与面试入口开通时间相差了大概一个月,面试的报名入口和笔试的成绩查询入口同时开通。

我们的笔试时间原定3月14日,面试报名时间原定是4月16日-4月19日,但是,今年因为疫情影响,笔试考试时间延期了,相应的,我们的面试报名时间大概率也会延期。

那么,面试报名时间大概会在什么时候呢?学霸君预测,2020上半年教师资格笔试时间或到5月之后,面试报名时间或到6月之后。原因有以下几点:

原因一: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启动时间原则上不早于4月30日

4月14日,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国家分数线公布;通知明确,复试启动时间原则上不早于4月30日。复试方式可由招生单位在确保公平和可操作的前提下自主确定,现场复试、网络远程复试、异地现场复试以及委托其他高校复试等方式都可以。

没有意外的话,研考复试可以在4月30号之后进行,并且可以进行现场复试。考研开始的话,相信我们的教资也不会远了,笔试和面试都会接踵而至。

但是,在4月30日开始教资笔试开始的可能性就变得很小了。考研复试相比往年已经延迟了,且都明确了要4月30日之后才开启,那么,想必这段时间之前还是不允许进行大型考试的,所以,教资笔试时间大概率要到5月之后才能进行,面试报名时间也要等到6月之后了。教资面试早知道,助你先人一步,胜人一筹>>>

原因二:除开高校幼儿园,全国30个省市最晚开学在5月

随着北京确定了开学时间,到目前为止,已有30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确定了开学时间。这三十个省市中除开幼儿园和高校,开学最晚的省市也已经定在了5月中上旬。

现在,只有武汉没有确定开学时间了。武汉在4月8日已解封,各方面秩序都已慢慢恢复,相信它的开学时间也不会太晚。

大家也知道,在教师资格考试中,我们的考点大部分都是学校。如果学校都没有开学,那我们要去哪里考试呢?所以,考试开学和我们的教师资格考试也是息息相关的。很多学校还要等到5月才张罗着开学,从考点这一层面来说,教资笔试最早也要等到5月了,而面试更是往后顺延了。教资面试早知道,助你先人一步,胜人一筹>>>

原因三:岳阳华容县发布教师资格证认定信息,明确教师资格证认定工作在5月安排

2020年湖南省岳阳华容县发布教师资格证认定信息,明确教师校园招聘工作与教师资格证认定工作在5月安排。

既然岳阳已经发了公告,那么其他地区的教师资格认定也不会晚了,会依次进行。

众所周知,教师资格认定时间一般是在每年的3月与9月,一般来说,教认定是与教师资格笔试同步进行的。既然今年教师资格认定从5月开始,那么我们的教师资格考试会不会也在5月复苏呢?真是令人联想翩翩啊。

不过,这也从侧面证实了,4月笔试是基本不可能了。我们都知道,相对于认定,考试因聚集而产生风险更大。疫情还没有完全接受,我们还是需要提高警惕。认定最早都只能在五月,想必教师资格考试是不会早于5月了,而面试也是要往后再延一个月了。教资面试早知道,助你先人一步,胜人一筹>>>

说了这么多,也是学霸君个人观点,具体教师资格证笔面时间需等待教育部官方通知。你觉得教师资格证考试会在什么时候进行?进入讨论>>教师资格证考试会延期到什么时候?

通过以下方式,及时获取考试时间:

下载233网校APP,有专属考试日历,订制个人报名提醒,不错过考试时间。

扫描识别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也可以在各大手机应用商店搜索“233网校”下载。

教师资格考试APP

下载233网校APP获取教师资格证备考资料

小编推荐:教师资格证面试考试流程 面试考生须知

真题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

通关秘籍: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讲师将面试情景还原,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免费体验>>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