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面试报名

2020上半年河南安阳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条件

来源:233网校 2020年4月15日

2020年河南安阳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条件是什么?

报名参加河南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的考生应当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一)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二)考生身份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户籍在河南省内的社会考生。

2.持有河南省有效期内居住证的社会考生。

3.列入国家普通高校招生计划的河南省内普通高等学校在校三年级及以上学生和在读研究生:大专(含五年一贯制、“3+2”、普通类两年制、三年制)毕业班学生、普通本科三年级及以上学生、专升本三年级及以上学生,可在就读学校所在地报考,其他年级的学生不得报考,否则资格认定无法通过,责任由考生自负。在读研究生不受年级限制,可在就读学校所在地报考。

河南省内幼儿师范学校三年级在校生可在学校所在地报考幼儿园教师资格。

4.符合我省报考条件的港澳台居民(持有居住地在河南省内的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港澳居民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持五年有效期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的人员)

(三)符合河南省教师资格考试报考的学历条件:

报考幼儿园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幼儿师范学校毕业及以上学历;报考小学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报考初级中学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大学本科毕业及以上学历;报考高级中学和中等职业学校(文化课、专业课)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大学本科毕业及以上学历;报考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并具有相当助理工程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者中级及以上工人技术等级。

(四)已参加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相应各科成绩合格并在两年有效期内。

(五)被撤销教师资格的人员,5年内不得报名参加考试;受到剥夺政治权利,或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处罚的,不得报名参加考试。参加教师资格考试有作弊行为的,3年内不得再次参加教师资格考试。

2020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提醒订制

报考关注:教师资格证报名条件 | 各省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入口

热点推荐:2020上半年教师资格笔试延期,教师资格面试会推迟吗?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进入微信学习群,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