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面试技巧

真相:教师资格面试时,考官看的就是这几点

作者:233网校 2019-11-07 08:07:49

教资面试官方的评分标准已出来了,但是很多小伙伴看完之后,仍是懵懵的,教学部分(教学设计、教学实施与教学评价)是重头戏,不知道具体何从下手。为了解决大家的疑惑,小编姐姐采访了数位教资面试一线考官,并总结为以下几点:

QQ截图20191106101007.png

面试时,考官主要是从以上7个要点出发,对考生进行综合评价。其中,考核要点重要性大致可排序为:教学环节>考试要求>互动>语言>时间>仪表仪态>板书,但各考核要点具体占比多少,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并不十分明确。因此,考生们在平时的练习中,牢记这7个考核要点以及相关的细节,全方位地磨炼自己的试讲技能,此外,还要切记一定不能踩的雷区:

1、缺时严重,尤其是试讲部分  

试讲10分钟,若考生在5分钟之内快速结束了试讲,考官会直接判定不合格。试讲时间过短,一般原因在于新课讲授环节设计较简单,考生不知道如何利用题目内容进行教学设计,因此,在平常练习中,新课讲授环节花费时间长短是需要重点关注的。

2、考试要求没有呈现  

试题清单上第三部分为试讲要求,如果考生在试讲过程中漏了试题清单明文规定须展示的某个部分,如板书、提问等,这势必会造成比较严重的扣分。

3、全程无互动,不符合新课程改革的理念  

试讲过程一定要有互动,不管有没有要求!若全程都是考生一个人在讲,即使讲得再生动有趣,给考官的印象也会大打折扣。

4、讲错知识点,学科专业知识很欠缺 

试讲时,考生讲错知识点,答辩时,考官考察该部分学科专业知识,但考生仍答错,这会导致考官认为该考生专业知识很欠缺,狠狠地扣分。

因此,在平时的练习中,小伙伴们可牢记以上7点要求,逐一比对,并小心勿踩雷区,按照这个节奏走,征服面试考官,指日可待!

快速提升教师资格面试能力,让自己的众多考生中脱颖而出,戳这里,233网校讲师1对1,为你的教师资格面试保驾护航!

延伸阅读:教师资格证面试官方评分标准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