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面试试讲

GET语数外教资面试试讲“小心机”,取证更轻松!

作者:233网校 2020-07-21 14:07:46

教师资格面试的流程为“5+10+5”,即5分钟结构化+10分钟试讲+5分钟答辩。试讲在整个面试中占了主导地位,但是,很多考生都只会干巴巴的讲,无论是哪个学科,都只会套用一种模板,适用一种方式,这样,就少了很多得分的可能性。今天,学霸君来和大家讨论一下语数外三个学科的试讲小窍门。

语文:

一、注意关联,过渡恰当

想做一名语文老师,你必须思维清晰,讲课环环相扣。

语文本身就是一门连贯性很强的学科,它讲究承上启下,过渡恰当,让学生在一系列关联之中找寻重点,摸索学习方法。如果你讲的内容都没有什么太大关联,讲得人云里雾里,那想过教师资格证面试就有一定的难度了。

二、板书工整,逻辑清晰

语文,本就是一门由汉字拼凑起来的学科,它的寓意、它的表达,都来源于我们的汉字。它不像数学,可以用数字表达;也不像物化生,有特别着重的知识点,它的一切,都和我们的汉字紧密关联。所以,作为一名语文老师,你不仅要写一手好字,也要有清晰的语言逻辑,只有两者联合,才能给学生最好的教学体验。

>>板书也需技巧,7大类型板书全解析(第4批)

三、善用导入,注重设计

为了让课堂保证良好的氛围,在试讲时,我们可以善用各种各样的导入方法,激起学生兴趣,提高课堂质量。

>>教师资格面试试讲导入技巧合集

四、三观端正,传递正能量

作为一名老师,要做的不仅是教书,还有育人。“师者,人之模范也”,而语文这门学科又最贴近我们的生活,老师在的一言一行,很有可能就影响到了学生日后建立的三观和思想。所以,在我们的课堂中,我们对于一些事情的态度要客观,三观要端正,避免传递负能量,不施加个人情绪。

数学:

>>数学教资面试实战课,结构化+试讲免费学

一、注意引导,讲究质量

在教学过程中,我们应该应注重突出学习的重点,条理清晰,紧凑合理。各项活动的安排也注重互动、交流,最大限度的调动学生课堂的积极性、主动性,让课堂的质量得以保证。

二、教学严谨,表达清晰

数学学科,教学要严谨,要保证教师在授课中对于各种数学知识中的相关概念、定律、法则、算法、原因等做到表达准确,不能含糊不清,模棱两可。

三、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教导学生不能只是教导眼前的几道试题,是要教清楚解题的方法和规律,要让学生学生能举一反三,再次面对同类型的试题时,也能迎刃而解。

英语:

>>英语教资面试试讲干货,让试讲更简单(第4批)

一、内容丰富,注意互动

英语这门学科,讲得好,课堂活跃;讲不好,一潭死水,让人听了想睡觉。考生要充实试讲的内容,可以将枯燥无味的知识点和我们的生活相联系,将知识点立体的展示给学生看;也可以多采用提问式导入,增强与学生的互动,千万不要干巴巴的,像背书一样进行试讲。

二、表达流利,大方自信

在英语教师资格面试中,全英文试讲是一项基本要求,好的口语能力能为你加上不少分所以,在参加面试之前,考生一定要多多练习自身的口语,可以多多背诵模板稿,相信在考试时,你的口语会流利的让自己都惊讶

考后广告-1.jpg

相关推荐:

新人大礼包 免费领取高含金量学习资料

教师资格面试历年真题 | 教师资格证面试网课免费听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进入微信学习群,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9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