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面试报考指南

幼儿园面试考什么?

来源:233网校 2021-06-24 08:59:39

幼儿园面试时,随机在幼儿面试六大技能中抽取2道试题,在由考生自主选择一道试题面试。幼儿面试六大技能指故事、儿歌、弹唱、游戏、绘画、手工。

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专项+教案模板+万能试讲话语>>

幼儿园师面试流程如下:

(一)候考:考生持面试准考证、身份证,按时到达考点,进入候考室候考。

(二)抽题:根据考点安排,登陆“面试测评软件系统”,计算机从题库中抽取一组试题,考生任选其中一道试题,系统打印备课纸及试题清单。

(三)备课:考生持备课纸、试题清单进入备课室,撰写教案(或演示活动方案),备课20分钟。

(四)回答规定问题:考生由工作人员引导进入指定面试室。考官从题库中随机抽取2个规定问题,考生回答,时间5分钟。

(五)试讲(模拟上课):考生按照准备的教案(或活动方案)进行试讲,时间10分钟。

(六)答辩:考官围绕考生试讲内容和测试项目进行提问,考生答辩,时间5分钟。

(七)评分:考官组依据评分标准对考生面试表现进行综合评分,填写《面试评分表》,经组长签字确认,同时通过面试测评系统提交评分。

幼儿园面试真题示例:胆小先生

1.题目:《胆小先生》

2.内容:

有一个人,他胆子特别小,连见到一只小小的蚂蚁也害怕的不得了,所以大家都叫他胆小先生。胆小先生住在一间漂亮的小屋子里。有一天,屋子里闯进了一只母老鼠,胆小先生追呀追,在地下室抓住了母老鼠。母老鼠恶狠狠地说:“快放了我,不然我一跺脚,整个屋子都塌了。”胆小先生害怕了,他放了母老鼠,他允许母老鼠住在地下室。母老鼠在地下室,有吃有喝,养得白白胖胖的。不久,母老鼠生了一窝小老鼠,小老鼠长大变成了大老鼠,大老鼠又生了许多小老鼠,小老鼠又长大了大老鼠。这天,已经成为曾祖奶奶的母老鼠吵着要换房子。“换房子?”胆小先生胆怯地问。“对,换房子!”老鼠们一起喊叫着。胆小先生看着这么多老鼠害怕了,他只好住进了地下室,他们可高兴了。在房间里又跳又闹,他们还睡在胆小先生的床上,盖着胆小先生的被子;他们在厨房里拿着胆小先生的东西吃吃喝喝,在梳洗间洗澡化妆,新年来了,他们还开着老鼠联欢会。这天,母老鼠又让胆小先生搬到外面去住,“这么好的房子你没有资格住。”’ “什么?”胆小先生急的跺了一下左脚,整个房子轻轻抖一下。胆小先生气得跺了一-下右脚,整个房子猛烈地摇晃起来。老鼠们害怕极了,以为是地震了,一个个到处乱窜。胆小先生拿起扫帚这儿一扑,那么一扑,打的的老鼠们吱吱乱叫乱逃。胆小先生望着老鼠逃出门外的情景,自豪地说:“哈哈!原来我是有力量的。

3.要求:

(1)模拟对幼儿讲故事;

①有幼儿意识,表现出正在对幼儿讲故事;国照

②普通话标准,口齿清楚,语速适宜,有感染力;

(2)回答问题:在讲故事中,你认为幼儿最感兴趣、最容易兴奋和难以理解的是什么?你如何应付?

(3)故事中黑体字部分要求进行肢体表演;

(4)3请在10分钟内完成上述任务。

参考解析:

一儿歌导入

1.教师朗读儿歌《小老鼠》,激发幼儿兴趣“一只小老鼠,瞪着小眼珠,呲着两只小牙,长着八字胡,一只小花猫,喵喵喵喵喵,吓得老鼠赶快往回跑!”

2.教师提问:小朋友你见过老鼠吗?你看见老鼠会怎么样?老鼠见到你又会怎么样呢?

师:如果是一位胆小的先生,他看见老鼠会怎么样呢?让我们来听听故事《胆小先生》,你们就知道了。

二、基本部分

1.教师分段朗读故事,幼儿初步感知

(1)教师讲解故事第一-段,提问:胆小先生家里住进了谁,他们都在干什么呢?你认为胆小先生会答应他们的要求,换房子吗?

(2)师讲解故事第二段,提问:小老鼠们在胆小先生的房子里做了哪些事情?如果是小老鼠们在你的房间里做这些事情,你喜欢吗?你会怎么做呢?

(3)教师讲解故事的第三段,提问:小老鼠们最后离开了胆小先生的家吗?为什么会离开呢?

2,教师播放《胆小先生》的视频,引导幼儿讨论故事中的胆小先生的内心变化

(1)说说你听到什么地方觉得胆小先生很胆小呢?面老师与幼儿一起讲述故事中胆小先生胆小的表现。

(3)说说你听到什么地方觉得胆小先生不再胆小,很勇敢了。

老师与幼儿一起讲述故事中胆小先生勇敢的表现,并讨论幼

儿生活中有哪些胆小的事情。

3.教师邀请个别幼儿上台讲述故事并表演动作中国想

(1)这个故事真好听,一会儿胆小先生胆小得要命,一会儿又勇敢得很。那这个故事什么地方想得很奇怪,很有趣,你喜欢吗?谁能勇敢地上台来试一-试呢?

(2)鼓励幼儿讲述故事时,配上有趣的动作。(完成要求中的第三点要求)

4.幼儿分组创编故事

(1) 如果胆小先生最后没有勇敢,他会怎么样呢?

(2)胆小先生家里又来了......

三、活动结束

教师小结,和幼儿共同哼唱《我是勇敢好宝宝》。

四、活动延伸

幼儿回家后搜集关于胆小的故事。

报考信息>>教师资格证报考信息查询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7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