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面试报考指南

幼师教师资格证面试考什么?

来源:233网校 2021-06-29 09:29:19

幼师教师资格证面试考什么?幼儿园教师资格面试要求面试者熟悉一些幼儿喜欢的游戏和故事,具有一定的弹、唱、画、跳、手工制作等幼儿教育所必需的基本技能。

幼师教师资格证面试流程

(一)候考:考生持面试准考证、身份证,按时到达考点,进入候考室候考。

(二)抽题:根据考点安排,登陆“面试测评软件系统”,计算机从题库中抽取一组试题,考生任选其中一道试题,系统打印备课纸及试题清单。

(三)备课:考生持备课纸、试题清单进入备课室,撰写教案(或演示活动方案),备课20分钟。

(四)回答规定问题:考生由工作人员引导进入指定面试室。考官从题库中随机抽取2个规定问题,考生回答,时间5分钟。

(五)试讲(模拟上课):考生按照准备的教案(或活动方案)进行试讲,时间10分钟。

(六)答辩:考官围绕考生试讲内容和测试项目进行提问,考生答辩,时间5分钟。

(七)评分:考官组依据评分标准对考生面试表现进行综合评分,填写《面试评分表》,经组长签字确认,同时通过面试测评系统提交评分。

历年教资面试真题下载

幼儿园教师资格证面试考哪些?看看幼儿园教师资格面试真题,体验幼儿园教师资格面试难度。

幼儿教师资格面试真题:太阳和月亮

1.题目,儿歌《太阳和月亮》

2.内容:

《太阳和月亮》

太阳出来了,小兔醒来了,中国家心

小狗醒来了,白天真热闹。

亮出来了,小花睡着了,

小草睡着了,夜晚静悄悄.

3.要求:

(1)完整讲述儿歌,并且教会幼儿,

教师用富有童趣的语言朗读儿歌,朗读要求富有节奏感,普通话标准,口齿清楚,语速适宜,有感染力,有幼儿意识,引导幼儿学会朗读儿歌。

(2)根据儿歌内容引导3--4岁幼儿进行内容创编,幼儿在理解儿歌内容基础上,可以对儿歌进行创编。

(3)请在10分钟内完成上述任务。

参考解析:

一、音乐导入

教师播放音乐进入活动室(播放《森林狂想曲》)。

师:今天活动室除了来了两个特殊的小客人,他们有话想对

小朋友们说,请你们仔细听。

二、基本部分

1.教师朗读儿歌

师:你们都听到了什么?北国取师

2.出示图片太阳

(1)师:小朋友们,你们看到了什么?太阳出来了,白天到了,你们去干什么呀?

(2)师:太阳出来了,白天到了,小朋友们都去幼儿园,一起做游戏了,白天真热闹!

3.出示图片月亮

(1)师:小朋友们,你们又看到了什么?太阳落山了,月亮

出来了,你们去干什么呀?同歌

(2)师:月亮出来了,晚上了,大家都睡着了,夜晚静悄悄!

4.分别出示太阳和月亮

(1)师:太阳出来了,照在身上暖洋洋的,小朋友看一看谁醒来了?是小兔子和小狗。我们一-起来说:太阳出来了,小兔醒来了,小狗醒来了,白天真热闹。

(2)引导幼儿用儿歌里的话说出来。太阳出来了,小兔醒来了,小狗醒来了。

(3)师:太阳出来了,小兔醒来了,小狗醒来了,小朋友醒来了,白天怎么样呀? (引导幼儿用一句好听的话来说: 白天真热闹。)

(4)师:我们可以用一- 句好听的话来说“白天真热闹”。我们一起来说说这句话“白天真热闹”。

(5)师:瞧,月亮出来了,谁睡着了?

(6)引导幼儿用儿歌里的话说出来。亮出来了,小花睡着了,小草睡着了。

(7)师:月亮出来了,小花睡着了,小草睡着了,小朋友睡着了,夜晚怎么样呀? (引导幼儿用一句好听的话来说:夜晚静悄悄。)

(8)师:我们可以用一句好听的话来说“夜晚静悄悄”。一起念“夜晚静悄悄”。

5.学习有感情地朗读儿歌

(1)教师一-边出示图片,师幼一边念儿歌。

师:请小朋友根据老师出示的图片和老师一起来念一念。 .

(2)幼儿和教师一起有感情地念。

①师:小朋友念得可真好听,白天真热闹,我们用什么样的声音来念好听?对了,太阳出来了,白天真热闹,我们要用响亮的声音来念。我们一起来试试念这一-段。

②师:小朋友们读得可好听了,那月亮出来了,夜晚静悄悄,我们要用什么样的声音来念好听?亮出来了,夜晚静悄悄,我们要用轻轻的声音来念,我们一起来试试。

③师:小朋友读得真好,现在我们一起连起来读一读,注意太阳出来了要用响亮的声音来读,月亮出来了要用轻轻的声音来读。

6.创编动作

师:孩子们读得真好,听得老师心里真高兴,如果加上动作来读会更好听的,孩子们我们站起来配上你喜欢的动作来试试吧,小朋友准备好了吗? (师幼共同完整地用动作来表演、朗诵诗歌。)

7.创编儿歌

(1) 师:咦,太阳出来了,还有谁醒来了?个

(2)师:月亮出来了,还有谁睡着了? (引导幼儿用“醒来了”“睡着了”说一-句话。)

(3)师:小朋友们说得真好!听的太阳公公和月亮姐姐都咪咪笑,还引来了许多动物朋友,它的这些动物朋友有的是醒来了的,有的是睡着了的;等会儿你拿到以后和你的好朋友说一说,如果是醒来了的就贴在太阳的身边,如果是睡着了的就贴在月亮的身边,孩子们我们一起去把它们请出来吧。

8.幼儿找一找,说一说,贴一贴,编一编

师:小朋友帮太阳和月亮找的朋友都想编进诗歌里,请你们

帮帮忙好吗?那我们一起来读一下吧。sg 明I”

太阳出来了,小鸡醒来了,小鸟醒来了,白天真热闹。

亮出来了,小树睡着了,小朋友睡着了,夜晚静悄悄。

三、活动结束

游戏:白天和夜晚

太阳和月亮都非常喜欢你们,想和你们一起玩,你们愿意吗?

(教师播放音乐《森林狂想曲》,并说太阳出来了,我们一-起做着你喜欢的动物的动作一起做游戏吧。接着播放音乐《摇蓝曲》,并说月亮出来了。)

四、活动延伸

再次播放音乐《森林狂想曲》。

师:哇天亮了,太阳又出来了,宝贝们,我们一起去外面做游戏吧。

报名时间>>2021年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时间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9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