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面试真题 > 高中面试真题 > 高中地理面试真题

2022上半年高中地理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及答案(已更新)

来源:233网校 2022-05-26 14:33:14

2022上半年高中地理教师资格证面试考试于5月14日、15日进行,高中地理教师资格证面试主要有结构化、试讲、答辩三个环节,高中地理教师资格证面试考试内容主要是高中地理教材内容的片段试讲,2022上半年高中地理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及答案已发布

微信扫码预约
获取面试真题>>
中小学教资面试结构化真题及答案

同时,也可进入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群,考后及时获取中小学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及答案。

微信扫二维码
进面试真题群

试讲题目1:城市化

1.题目:《城市化》片段教学

2.内容:略

3.基本要求

(1)试讲约10分钟;

(2)教学过程须有提问环节,并作出适当提问;

(3)创设情境进行教学。

参考解析:

教学目标:

1.通过对给定相关图文资料理解城市化的概念和衡量城市化水平的重要标志。

2.通过小组合作,图文资料分析提高读图分析能力。

3.培养学生对家乡的热爱之情。

教学重点:

城市化的概念和标志

教学难点:

城市化的标志

教学过程:

一、导入

教师播放歌曲《春天里的故事》,询问学生听到的内容,学生回答,导入课题《城市化》

二、新授

1.城市化概念

材料展示:

(1)深圳在1980年,2000年和2020年三个时期的照片;

(2)深圳地区的面积和常住人口的变化;

(3)深圳非农业用地和耕地面积的变化;

小组讨论,引导学生总结归纳得出深圳40年的变化,进而得出城市化的概念。

2.城市化的衡量标志

学生自由阅读课本,明确城市化的标志,紧接着老师讲授衡量城市化水平的最重要的指标是城市人口占总人口的百分比。

三、巩固

提问:从1985年到2000年长江三角洲地区图片中可以看出城市发展有什么特点?

四、小结

学生总结所学内容

五、布置作业

收集自己家乡近20年关于地域和人口的相关数据,通过数据对比,研究自己家乡的城市化发展情况,思考背后的动力是什么。

板书设计:略。

试讲题目2:大气受热过程

1.题目:《大气受热过程》片段教学

2内容:

3.基本要求:

(1)请在10分钟内完成试讲内容;

(2)讲解清楚大气的保温作用;

(3)配合教学内容适当板书。

参考解析:

教学目标:

1.理解大气受热原理,能运用图表解释大气受热过程。

2.通过小组活动,增强用地理语言科学描述地理现象的能力。

3.明白保护大气环境的重要意义。

教学重点:

理解大气受热原理。

运用图表解释大气受热的过程。

教学过程:

一、图片导入

教师出示以青藏高原为背景的藏民照片。

提出问题,学生讨论:藏民的脸颊为什么这么红?引入课题。

二、新课讲授

(一)自主阅读,并提问:大气热量最根本的来源是什么?大气层的作用?

学生自主阅读教材,小组讨论,小组代表回答。

(二)利用图片,深入分析大气的受热过程

1.提问:"太阳暖大气”是怎样发生的?

学生观察教材和图片,并回答,教师总结。

2.提问:"大地暖大气”是怎样发生的?对比月球的受热过程,大气的保护作用是怎样发生的?

要求:学生观察教材和图片,小组讨论,小组代表发言,教师总结。

3.提问:太阳高度对大气削弱作用产生怎样的影响?

要求:结合所学太阳高度角变化的相关知识,思考后作答。

三、巩固提高

小组讨论,说说“大气还大地”是怎样发生的。

四、总结体会

学生总结,教师补充

五、课后作业

课下收集大气受热过程原理应用的实例,下节课交流展示。

板书设计:略。

试讲题目3:荒漠化的防治

1.题目:《荒漠化的防治》

2.内容:

3.基本要求:

(1)教案要求有简要的教学提纲(课题名称、核心素养和教学步骤);

(2)试讲时间约为10分钟;

(3)讲解要清晰,突出重点;

(4)结合教学内容适当板书。

参考解析:

教学目标:

1.了解荒漠化形成的过程,理解荒漠化形成的自然原因。

2.通过分析,提高地理识图能力,在对具体案例的分析过程中提高逻辑思维能力。

3.培养环保意识。

教学重点:

了解荒漠化形成的自然原因,了解荒漠化形成的过程。教学难点:

认识到荒漠化的危害性,并对荒漠化问题的治理提出合理意见。

教学过程;

一、视频导入

播放我国西北荒漠化相关的纪录片。

提问:为什么我国西北地区的大片土地需要植树造林?学生思考,引入课题。

二、新课讲授

(一)了解荒漠化的概念

学生阅读图文材料,概括什么是荒漠化。

(三)分析荒漠化形成的自然原因

学生阅读材料,配合大屏幕上的西北地区地形图,结合先前所学,概括我国西北地区的气候特点。

小组为单位讨论,结合西北地区的气候特点,试分析西北地区荒漠化形成的自然原因。

三、巩固提高

学生以小组为单位进行讨论,试分析说明荒漠化形成过程中各自然要素之间的相互作用。

四、总结

学生对本课学习内容进行总结,教师补充总结。

五、课后作业

请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在课后查一查,除了我国西北地区,地球上还有哪些地区饱受荒漠化问题的困扰?下节课进行分享交流。

板书设计:略。

试讲题目4:喀斯特地貌

1.题目:必修一《喀斯特地貌》

2.内容:略。

3.基本要求:

(1)教学过程需有提问环节,并作出适当提问;

(2)配合板图进行讲解;

(3)试讲时间约为10分钟。

参考解析:

教学目标:

1.了解喀斯特地貌的概念和分布区域,知道喀斯特地貌的形成原因。

2.通过观看图片、视频和小组讨论,提高观察能力和自主合作学习能力。

3.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合理描述和解释特定区域的地貌,将理论应用于生活实际。

教学重点:

了解喀斯特地貌的概念和分布区域,理解喀斯特地貌的形成原因。

教学难点:

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合理描述和解释特定区域的地貌,将理论应用于生活实际。

教学过程:

一、图片导入

1.教师展示桂林山水的图片,以及地下河和溶洞奇观的照片。2教师提出问题:大家是否知道这图上的美景出现在我国什么地方?想不想了解这种地貌类型的形成规律?由此导入新课。

二、新课讲授

(一)自主阅读,了解喀斯特地貌的分布区域

1.要求:根据导入的图片,学生自主阅读课本,找出喀斯特地貌的概念,以及这种地貌中主要的岩石是哪一种。

明确:喀斯特地貌为可溶性岩石在流水作用下形成的地貌;组成地壳的岩石有一部分是可溶性岩石,如石灰岩等。在适当条件下,这类岩石的物质溶于水并被带走,或重新沉淀,从而在地表和地下形成形态各异的地貌,统称为喀斯特地貌。

2提问:这种岩石的主要分布区域有哪些?

要求:教师展示我国岩石的种类分布,学生同桌之间相互讨论,师生共同总结。

明确:广西、贵州、云南等地最为典型,分布最为广泛。

(二)利用视频,深入探究地貌的形成原因

1.提问:喀斯特地貌的共同特征主要包括几部分?

要求:教师播放喀斯特地貌的形成原理的漫画视频,学生观察。教师提示可以从地上、地下两个方面来总结答案。

明确:在地上主要有溶沟、洼地、峰林等;在地下主要有溶洞、石钟乳、石幔或石帘、石笋、石柱等。

2.提问:根据漫画视频,分组讨论后谈一谈:如何理解喀斯特地貌的形成原理?和流水的哪一种特性有关?

要求:小组代表发言,教师归纳总结。

明确:喀斯特地貌形成的地质条件:雨水易向地下渗透;:岩石顶部多裂隙,岩石中的碳酸钙与降雨中的硫化物产生反应,是一种流水的溶蚀作用形成的。

三、巩固提高

教师播放《桂林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的介绍短片,带领学生领略喀斯特地貌的奇幻壮丽。

四、总结体会

请学生评价自己本节课的表现,谈谈自己的收获和体会。

五、课后作业

课下调查所在省份地区是否存在喀斯特地貌,并搜集相关资料,下节课分享交流。

板书设计:略。

试讲题目5:以种植业为主的农业地域类型

1.题目:必修二《以种植业为主的农业地域类型》

2.内容:略。

3.基本要求:

(1)试讲需在10分钟之内;

(2)需要有师生互动环节;

(3)结合教学内容适当板书。

参考解析:

教学目标:

1.了解季风水田农业的分布区域和农业生产特点。

2.通过读图分析,提高地理识图能力。

3.尊重客观的自然规律。

教学重点:

了解季风水田农业的主要分布区域和这一农业地域类型的生产特点。

教学难点:

掌握农业区位因素的分析方法,能够结合案例分析得出形成农业地域类型的主导因素。

教学过程;

一、视频导入

播放关于袁隆平杂交水稻的纪录片,调查大家对杂交水稻了解多少

引入课题。

二、新课讲授

了解季风水田农业的分布范围与主要种植作物种类

学生自主阅读图文材料,用自己的话来概括季风水田农业的分布范围。

明确:季风水田农业主要分布在亚洲季风区,包括东亚及南亚。其对应的主要气候类型包括温带季风气候、亚热带季风气候和热带季风气候。

学生自主阅读图文材料,讨论回答季风水田农业主要种植的作物是什么。

明确:季风水田农业的作物以水稻为主。季风区水稻的种植约有七千年历史,稻米是当地人喜爱的主要粮食,季风水田农业所生产的稻米占世界稻米总产量的绝大部分。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稻米生产国。

(二)了解季风水田区水稻种植业的农业生产特点

学生阅读图文材料,小组概括出季风水田区水稻种植业的农业生产特点。

明确:特点一,小农经营。季风水田区的水稻生产以家庭为单位,由于人均耕地少,每户耕种的田地很少;特点二,单位面积产量高,但商品率低;特点三,机械化和科技水平比较低;特点四,水利工程量大。灌溉是水稻生产的基础,季风区水旱灾害频繁,对水稻生产威胁很大。小农经营无力建设水利工程,需要政府大力投资并组织水利工程建设。

三、巩固提高

小组讨论。以中国为例,分析我国南方水稻产区形成的原因。

四、总结体会

请学生对本课学习内容进行总结,教师进行补充总结。

五、课后作业

请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在课后查一查有关于袁隆平爷爷的相关资料,下节课进行分享交流。

板书设计:略。

试讲题目6:流域的综合开发

1.题目:《流域的综合开发》

2.内容:略。

3.基本要求:

(1)教学过程需有提问环节,并作出适当提问;

(2)讲解要清晰,突出重点;

(3)试讲时间约为10分钟;

(4)配合教学内容适当板书。

参考解析:

教学目标:

1.分析田纳西河流域开发的自然背景。

2.通过小组合作,分析流域综合开发的意义。

3.学会用辩证的观点看问题,培养人地协调的可持续发展观。

教学重点:

分析田纳西河流域开发的自然背景和流域综合开发的意义。

教学难点:

学会学生用辩证的观点看待问题,培养人地协调的可持续发展观。

教学过程:

一、导入

展示田纳西河流治理前与治理后的域图片对比,导入新课。

二、讲授新课

(一)了解田纳西河概况,分析归纳下列问题。

分析田纳西河流域的自然地理特征。

学生回答,教师总结

学生同桌交流讨论,田纳西河流域的降水与当地洪水的关系

明确:降水集中时间和当地洪水期的一致性。

学生同桌交流讨论,田纳西河流域的地形特征,对洪水泛滥是否有加剧作用?

明确:有,中上游流经降水充沛的阿巴拉契亚山脉东南部,河流流量大且汇水快;而下游则流经密西西比平原,地势低平,河水排泄不畅,极易发生洪水。

学生联系上节课所学习的内容,思考治理前的田纳西河流域出现哪些主要的环境问题?为什么?

明确:过度垦殖,滥伐森林,导致水土流失严重,土地荒芜,农业生产条件恶劣,贫穷落后加剧。

(二)田纳西河流域的综合治理

提问:田纳西河流域可以开发哪些项目,哪个项目是开发的核心内容?

明确:可以发展防洪、发电、蓄水灌溉、航运、旅游、养殖等项目,其中水资源的综合利用是核心内容。

提问:田纳西河流域工业建设,确定工业建设的依据是什么?该流域有哪些重要的工业部门?

明确:当地电力充足、廉价,适宜发展动力指向型工业部门。主要工业部门有化工、冶金、建材。

提问:田纳西河流域因地制宜、全面发展农业的经验?

要求:学生小组讨论,小组代表发言。

学生小组讨论,小组代表发言在田纳西河流域开发过程中,政府做了哪些工作?

明确:结合水利工程进行灭蚊防疟、植树造林、保持水土;实现矿区土地复垦和城市垃圾处理;

制定发展旅游业的规划;建立了多个公园、野生动物保护区和风景区;6.教师总结:田纳西河流域的综合治理与开发流域治理核心——水资源综合开发;

以充足廉价的电力优势,发展高耗能工业,同时不断进行产业结构优化调整;

因地制宜地选择栽培作物,由单一经营到综合发展农、林、牧、渔业;

三、巩固提高

学生小组讨论,小组代表发言洞庭湖区正在进行退田还湖、移民建镇的综合治理工程,在耕地减少的情况下,我们应该怎么办?

四、小结作业

学生总结所学。

以小组为单位,组织一个研究性学习课题,任意选择一个流域,查找该流域基本情况的详细资料,运用本堂课所学习的内容,制定该流域的综合治理方案,下星期上课交流。

板书设计:略。

试讲题目7:西气东输对区域发展的影响

1.题目:《西气东输对区域发展的影响》

2.内容:略。

3.基本要求:

(1)试讲时间10分钟,教学语言简练;

(2)至少提问两个学生;

(3)根据讲解的需要适当板书。

参考解析:

教学目标:

1.了解西气东输工程的重要意义,以及工程为东西部带来的影响。

2.通过对西气东输工程的分析,培养逻辑思维能力和综合分析能力。

3.树立科学发展观,培养辩证地看待问题的能力

教学重点:

理解西气东输为我国东西部带来的影响以及西气东输工程对我国的重要意义。

教学难点:

能够辩证地看待自然资源开发与经济发展之间的关系,能够将西气东输对天然气资源开发的学习经验灵活运用到对我国其他资源的开发上。

教学过程:

一、视频导入

播放西气东输工程相关的纪录片。

通过提问为什么要建设西气东输工程引导学生进行思考,引入课题。

二、新课讲授

(一)学生自主阅读图文材料,配合大屏幕上西气东输的地图,想一想我国为什么要建设西气东输工程?

明确:我国能源资源生产和消费地区差异大,东部沿海地区经济发达,对能源需求量大,但资源相对匮乏。而西部地区因经济水平的限制,使丰富的能源得不到充分地开发利用,这是实施西气东输的原因之一。另外调整能源消费结构是西气东输的另一重要原因。天然气属于清洁能源,比煤炭有着诸多优点。

(二)了解西气东输对区域发展的影响

1.结合材料,以小组为单位进行讨论,了解了西气东输的原因和意义之后,思考西气东输工程对我国东西部的发展都产生了哪些影响。

明确:对西部来说,西气东输工程可以将西部的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推动西部经济发展。对东部而言,西气东输缓解了东部能源紧缺的状况,优化东部能源消费结构。综合来说,西气东输工程提高资源的利用效率,促进东、西部的协调发展。

学生结合图文材料以及先前所学,自主思考西气东输工程对环境有哪些影响?

明确:以天然气燃料代替煤炭,能够大幅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有利于改善东部地区的大气质量。此外,在工程沿线农村地区推广天然气,减少农民对薪柴的需求,从而缓解因植被破坏带来的环境压力。

三、巩固练习

以小组为单位,用图表的形式来画出理解中的西气东输。小组完成后,请各组代表进行汇报。

四、总结归纳

请学生对本课学习内容进行总结,教师进行补充总结。

五、课后作业

请感兴趣的同学在课后搜集我国西电东送工程的相关信息,下节课进行分享。

板书设计:略。

试讲题目8:河流侵蚀地貌

1.题目:《河流侵蚀地貌》

2.内容:

3.基本要求:

(1)试讲10分钟;

(2)需有师生互动环节;

(3)理解流水地貌,流水侵蚀和流水堆积的概念;

(4)适当结合板书。

参考解析:

教学目标:

1.了解流水侵蚀和流水堆积地貌的形成过程,掌握流水侵蚀作用的三种形式及其对地表形态的影响。

2.根据地图资料,分析不同河段,河流侵蚀和堆积作用的差异。

3.树立合理开发水资源、合理采沙治水的意识。

教学重点:

理解流水侵蚀作用的三种形式及其对地表形态的影响。

教学难点:理解河流演变过程中,凹岸侵蚀和凸岸堆积的过程及其对人类活动的影响。

教学过程:

一、图片导入

教师展示“万里长江险在荆江”和“黄河九曲十八弯"的图片。

提出问题:长江和黄河的河流地貌特征如何形成?导入本课课题。

二、新课讲授

(一)自主阅读,初步了解流水侵蚀和流水堆积作用

老师展示长江图片,对比长江的上游及下游的,地形有什么不同呢?为什么会产生这种差异?

明确:长江上游山高谷深,河流高低起伏比较大,崎岖不平;河流下游相对地形平坦,河网密布,土壤深厚。产生差异的原因主要是,河流上游以流水侵蚀作用为主而河流下游则以流水堆积作用为主。

学生阅读课文材料分析为什么河流上游以流水侵蚀为主而河流下游以流水堆积为主

明确:长江上下游流水作用的不同,与河流发展阶段以及河流上中下游的地形地貌有关。河流上游一般地势较高,河流落差大,河道较窄,水流蓄积的能量较大。河流中下游河道较宽,河道较长地势较平缓,流水冲击作用相对较弱。

(二)利用图片,深入分析河流发育过程

学生观察课文图片,思考河流发育早期,以什么类型的侵蚀为主,对河流发展又有什么作用?

明确:河口地段由于侵蚀基准面的下降,引起河流下切,产生溯源现象,所以,河流发展早期以溯源侵蚀为主。因为溯源侵蚀的作用,河道慢慢变长,而且由于河流的早期发育阶段,流水冲击不是特别强,此时主要形成V型河谷。

学生读图并进行小组讨论,河流发展中期,主要以什么类型的侵蚀为主,对河流发展又有什么作用?小组代表发言

明确:河流发展中期,随着河道的加长,河流从上游高山峡谷中流出,河流落差变小,流水冲击作用变弱,河流侵蚀主要以沿着河道两岸垂直地面向下的侵蚀为主。在此基础上,也开始向河道两侧延伸,如此一来河道逐渐加宽加深,进而形成了U型河谷。在地转偏向力的影响下,北半球的河流一般向右侵蚀多些,慢慢也就形成了凸岸堆积,凹岸侵蚀的情况,而且水患也多发生在凹岸,所以我们古代先民一般都是选择在凸岸兴建定居点。

总结对比前面关于河流发展的知识,思考河流发展成熟期主要是以哪种流水侵蚀作用为主,给河流发展带来了什么影响?

明确:成熟期河流径流变小,河道里淤积的泥沙逐渐变多,向下侵蚀的动能减弱。这,主要是以侧侵为主,沿着河道两岸侵蚀。河床越来越宽。随着时间的推移,凹岸不断被侵蚀,凸岸不断接受堆积,河道继续展宽,河床剖面形成宽而浅的槽型。需要注意的是,每一河段都是由多种侵蚀方式共同作用而成的,而在不同河段或同一河段的不同发育阶段,其主要的侵蚀方式不相同。

三、巩固提高

通过展示不同河床的横截面,学生判断河流的发育阶段。

四、总结体会

学生总结所学,教师补充

五、课后作业

课下查阅一下关于长江流域水患的报道,看看人们是怎样和洪水斗智斗勇的。

板书设计:略。

试讲题目9:水循环

1.题目:《水循环》

2.内容:

3.基本要求:

(1)试讲时间10分钟左右

(2)讲清水循环的过程,探究其意义;

(3)教学过程要完整。

参考解析:

教学目标:

1.认识水循环环节,说明水循环的过程。

2.通过归纳不同领域下水循环的特征与地理意义,培养综合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3.树立正确的人地观。

教学重点:

了解水循环的过程与地理意义。

教学难点:

能够正确理解人类对水循环的影响。

教学过程:

一、情境导入

播放故宫夏天暴雨的视频。引导学生思考北京故宫不管下多大的雨,即使城外雨水漫漫,故宫内也只是地皮稍湿,那故宫的水去哪了?引入课题。

二、新课讲授

(一)多媒体展示,长江水循环图片。

学生自主阅读教材,小组讨论,长江为何“东流不止”?长江的补给水源有哪些?涉及自然环境中的哪些圈层?

明确:长江发源于青藏高原唐古拉山,补给水源有高山的冰川融水。另外长江的中下游地区有许多湖泊相连,使得长江可以得到湖水补给。长江大部分河段处于季风气候区,有丰富的降水。涉及到的圈层有大气圈、水圈、生物圈和岩石圈四大圈层。

教师多媒体展示长江中下游以及与之相连的鄱阳湖和洞庭湖,学生阅读并讨论:长江水和湖水之间的关系。

明确:在长江中下游地区,当湖水水位高于长江水位时,湖水会补给河水,但当雨季到来时,长江水位高涨,当河水水位高于湖泊水位时,河水补给湖水。因此长江水和湖泊水之间存在相互补给关系,湖泊对河流起到调节洪水作用。

(二)利用教材和图片,分析人类活动对水循环产生的影响。

教师播放黄河断流视频,学生观看后进行小组讨论,举例说明人类活动对水循环产生哪些不利影响?

明确:20世纪90年代末,黄河下游出现了严重的断流现象,其自然原因是气候干旱,但主要是人为原因造成的。人们在黄河沿河地区,特别是上游地区过度引水灌溉造成黄河断流。断流给沿岸地区人们的生产和生活用水造成极大困难,此外也对黄河下游的自然生态环境带来极大的不利影响。

学生小组讨论,小组代表发言,针对黄河断流问题,应该采取什么样的解决措施?

明确:统一协调上、中、下游水资源的开发与使用数量,对黄河水资源进行跨地区的合理调配;建造大型水利工程,如小浪底水库等对河流水资源的季节变化进行合理调节;在农业生产中大力推行节水灌溉技术,提高水资源的利用率等。

三、巩固提高

请同学们分组讨论:南北水调工程的影响。

四、总结体会

请学生评价自己本节课的表现,谈谈自己的收获和体会。

五、课后作业

课下收集南北水调工程的相关资料,下节课交流展示。

板书设计:略。

试讲题目10:城乡空间的合理运用

1.题目城乡空间的合理运用

2.内容:略。

3.基本要求:

(1)教学过程需有提问环节,并作出适当提问;

(2)举例说明合理利用城乡空间的意义;

(3)试讲时间约为10分钟。

参考解析:

教学目标:

1.能结合具体实例说出城乡空间合理利用的意义。

2.通过学习本节课知识,提高读图分析能力。

3.通过学习城乡空间的合理利用,学习对生活有用的地理。

教学重点:

能结合具体实例说出城乡空间合理利用的意义。

教学难点:通过学习城乡空间的合理利用,学习对生活有用的地理。

教学过程:

一、图片导入

展示唐代长安城市区划图,比较我们的城市规划和唐朝差异,为什么会产生这些不同?由此引入新课。

二、新课讲授

生浏览教材,思考现代人们为什么对城乡土地利用提出了更新的诉求?有什么意义?

明确:随着经济和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对城乡土地利用提出了更新的诉求。

合理规划城乡空间有利于建立可持续的人地关系、为生活提供便利、文化传承等,对于优化城镇和乡村内部的空间结构、推动城乡体化发展具有现实指导意义。

教师出示北京与它的十四个卫星城”"上海的区域规划”“北京故宫的地理位置示意图,提问合理利用城乡土地有哪些具体措施?

明确:(1)发展卫星城、合理规划工业区、保留一定规模的绿地和河湖等生态涵养空间;(2)合理安排居住区、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等;(3)规划确定具有历史文化价值的场所、建筑物、街区或村落。

小组讨论,浏览教材结合生活经验,合理利用城乡土地的具体措施,有什么意义?

明确:通过发展卫星城、合理规划工业区、保留一定规模的绿地和河湖等生态涵养空间,可以有效改善环境状况,建设宜居的生活空间。通过合理安排居住区、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等,可以提高土地资源利用效率、为生产和生活提供便利。通过规划确定具有历史文化价值的场所、建筑物、街区或村落等,保护地方和民族传统特色,使人类历史和文化遗产得以永续相传。

三、巩固提高

阅读课后案例,说一说巴西利亚城市空间布局有什么优缺点,

学生阅读资料并总结。

四、总结体会

请学生评价自己本节课的表现,谈谈自己的收获和体会。

五、课后作业

课下收集自己所在城市的土地利用规划图,下节课交流展示。

板书设计:略。

教资面试高分指南笔记,从穿着礼仪、到结构化、试讲、答辩,让你轻松应对考试,识别下图二维码即可免费获取↓↓

教资面试学霸笔记.png

备考资料包:【历年面试真题】【结构化专项资料】【教案模板】【逐字试讲稿

面试必备手册结构化面试题本200题】【结构化必背时政热点

任性刷题:【面试结构化每日一练】【历年真题任性刷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2024社会工作者报名开启

2024.04.012024.04.18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