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面试真题 > 高中面试真题 > 高中信息技术真题

高中信息技术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及答案:域名

来源:233网校 2021-05-12 14:35:41

考后看2021上半年教资面试真题>>】【在线真题库>>

域名

1.题目:《域名》片段教学

2.内容:

image.png

3. 基本要求:

(1)试讲约10分钟;

(2)与学生之间有提问交流;

(3)教师有步骤板书。

参考解析:

一、复习导入,激发兴趣

教师在课前提问:之前我们已经学习过IP地址,复习一下什么是IP地址?

二、小组探究,讲授新知

知识点一:域名的概念

1.教师多媒体演示:计算机在网站中输入www. singhua. edu. cn进入清华大学网,引导学生观看网页跳转过程。

2.引导学生自主探究总结域名基本概念:域名可以用来表示一个地域、一个单位或一个机构的网络系统,也可以用来:表示网络中的某台计算机。

3.教师继而总结: singhua. edu. cn此网站是清华大学网络系统的名称,这个是网络系统中可能包含多台计算机;而此网络是清华大学网络系统中名为wWww的计算机,拥有这个域名的计算机通常提供万维网服务。

知识点二:域名的组成

1.再次看大屏幕,以www. moe. gov. cn为例,引导学生以小组探究的形式进行学习域名的组成。

2.小组代表总结: wwww 为服务器;. moe 是机构名;. gov

是机构类型; .cn是所在国家或地区。

3.教师补充并强调:范围从左到右是依次缩小的。突出本节课的重点内容。

4.教师在此基础_上继续引导:细致观察会发现域名中包含的很多字符串都有其特定的含义,引导学生猜测,com、hk、

mail、blog 是什么意思?

5.师生共同总结:com表示商业机构,hk 表示中国香港,mail表示邮件服务,blog表示网络博客服务。

6.教师提示:网络访问时,计算机会自动获取域名对应的IP地址。

三、巩固练习,评价提升

结合计算机IP地址和域名的知识点,以小组为单位,查找域名对应的IP地址

2.启动浏览器,在地址框中分别输入由上一步得到的IP地址和www.baidu.com,引导学生观察浏览器窗口中显示的页面,看看是否访问了同一个网站。

引导小组合作共同完成。

四、师生小结,升华情感

1.教师对全体同学进行评价,并提问:本节课的收获是什么?

2.学生总结本节课的知识点:域名的概念、域名的组成。

3.教师补充

五、课后拓展

查找家中的IP地址,在网上查找IP地址和域名的其他作用。

板书设计:略

更多历年教资面试真题下载

资料下载>>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专项+教案模板+万能试讲话语

报考信息>>教师资格证报考信息查询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