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报考指导>资格认定

提交了教师资格证认定申请,怎样查询认定结果?

来源:233网校 2018年7月26日

教师资格证认定首先需要在中国教师资格网进行申请,在规定时间内携带相关材料到现场进行审核,提交完材料后考生就可以回家等待通知。今年春季教师资格认证4月开始,目前各地认证结果已经陆续出来,如何查询教师资格认定结果呢?

认定结果查询可以用如下方式查询

教师资格证笔试和面试报考的一些事项都是通过手机短信通知考生,认定结果是否也会通过短信形式告知考生呢?答案是否定的,材料提交后由教育局负责审查是否过关,一般教育局是不会电话或短信通知申请人的。所以如果考生要想等待手机或者短信形式得知答案,可能永远都不会知道最终结果。要想知道结果,正确的打开方式是,登录官网查询,因为部分教育局会在官网公式通过名单,但是有些不会。考生们可以时刻关注中国教师资格网的申请状态,也可以打电话咨询当地教育局,也就是考区所在地区的教育单位。

正常情况下,认定工作在每年的四月份和九月份启动,从网上申报到得知最终结果,花费长达两个月以上时间。但是考生不必太过担心,只要资料齐全并且属实,认定通过率高达98%。需要提醒考生,如果认定材料不属实存在弄虚作假的行为,相关部门会判定为认定不通过,即使认定通过,后期也有权利撤销其教学资格。

教师资格证认定不通过,往往是普通话证达不到所报等级教师资格证的要求,所以建议大家早点报考普通话证,避免错过面试合格成绩有效期。

热点解答:申请教师资格认定须知教师资格认定流程

通关必看:2018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有妙招,233网校汇聚教师资格经验丰富讲师,为广大考生打造一次通关秘籍,点击查看>>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