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报考指导 > 资格认定

2022年临沂市教师资格认定可“掌上办”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版 2022-03-23 11:06:53

为深化“一次办好”改革,优化审批流程,同时避免人员聚集,防范疫情传播风险,临沂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以数字化思维,强化部门信息共享,探索实施教师资格认定线上确认、全程网办新模式,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进一步提高办事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现场体检实现全市通办,体检结论无需自取

此前进行教师资格认定,申请人需要到户籍所在地的指定医院进行体检,且体检结论需要在事后自行领取,十分不便。现在,申请人在临沂市范围内的任一指定医院进行体检均可,体检结论由医院工作人员统一实时上传审批系统,无需申请人往返医院领取

线下排队升级为线上审批,部门信息共享实现零跑腿

以往申请人进行现场确认,需要到线下指定地点提交纸质材料,存在人员集中、排队时间长等问题。为此,临沂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利用信息技术解决痛点难点问题,依托“爱山东”APP和“爱山东·容沂办”APP等平台,打造教师资格认定“线上确认”版块。从现在开始,申请人在中国教师资格网完成认定申报并到指定医院体检后,只需填写姓名、身份证、户籍地、认定学段等基本信息即可完成申请,系统自动比对通过后审批人员即可在中国教师资格网进行相应审核,审核结果将及时反馈到手机APP并同步通过短信形式通知申请人,让教师资格确认从“线下办”升级为“掌上办”。

邮政寄递送证上门,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申请人不仅可以线上完成确认,还可以选择将证书邮寄到家。在线上申请时选择邮寄领证方式,填写邮寄信息后,由审批部门对接邮政部门传送邮寄数据,教师资格证直接邮寄到家。申请人不用进政务服务大厅便可拿到证书,真正实现了“零跑腿”,全程网办。

原文标题:临沂|全省首创!临沂市教师资格认定可“掌上办”

原文链接:http://link.233.com/11853/art/2022/3/22/art_116200_529065.html

想了解教师行业待遇?想知道教师能拿多少工资?进入教师工资待遇查询系统即可查询各地教师工资水平。

进入教师工资待遇查询系统 查询教师工资待遇>>

教师工资待遇查询系统

相关推荐:2022年普通话报名入口

认定入口:2022年教师资格证认定报名入口

考了教师资格证有什么用?这些福利待遇你知道了吗?了解>>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