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学习笔记>小学综合素质学习笔记

教师资格证小学综合素质考点及考试真题:教师职业行为

来源:233网校 2017年9月13日
导读: 233网校整理了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教师职业行为的知识考点及历年考试真题,帮助广大考生了解教师资格证考试重点及出题方向。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一次通关攻略,立即查看>>

小学综合素质考点及考试真题——教师职业行为

大纲要求:

了解教师职业行为规范的要求。

理解教师职业行为规范的主要内容,在教育活动中运用行为规范恰当地处理与学生、学生家长、同事以及教育管理者的关系。

在教育教学活动中,依据教师职业行为规范,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

知识考点:

1、教师职业行为规范【核心考点>>

2、教师职业行为规范在教育活动中的运用【核心考点>>

本章节核心考点>>听讲师划重点

005.png

考试真题:

【2014下半年真题】课堂上杨老师对某个问题的解释有错误,学生纠正老师,杨老师不仅不批评反而表扬学生善于思考具有质疑精神,下列说法不当的是( )。

A.老师重视培养学生的反思能力

B.老师重视培养学生的自我评价能力

C.老师重视培养学生创新能力

D.老师重视培养学生求异思维能力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本题主要考察小学教师的教学行为规范,素质教育以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为重点,次道题目中并不是强调培养学生的自我评价能力,而是注重启发学生的思考。

【2016上半年真题】骨干教师华老师教学能力突出,经常一个人钻研教学,不愿意参加集体备课,这说明华老师缺乏(  )。

A.严于律己的意识

B.团队协作的精神

C.严谨工作的态度

D.敬业爱岗的品格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教师要重视交往与合作能力的培养,在集体中工作,要注意协作

【2016上半年真题】李老师尽管从教多年,但每次备课依然一丝不苟,同一节课在不同的班级往往采取不同的授课方式。下列对李老师的行为的评析,不恰当的是(  )。

A.因材施教

B.严谨治学

C.严慈相继

D.潜心钻研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李老师备课的一丝不苟体现的是她严谨治学;不同的班级不同的授课方式,体现的是她因材施教;而她从教多年依然如此,体现了她潜心钻研。没有体现C选项。

通关必看: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5步提分,高效通关!

试题推荐:30套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摸底试卷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